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2019年Apple Watch出货量达3070万!远超瑞士表企总和

  科技先生2月6日讯,据外媒报道,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最新研报显示,苹果2019年Apple Watch出货量达3070万,相较2018年的2250万台增长了36%,这一数据也超过了瑞士手表企业的出货量总和。

  而包括Swatch和TAG Heuer等品牌的瑞士钟表业仅出货了约2110 万只,下降了13%。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史蒂芬·瓦尔泽(Steven Waltzer)的说法,“传统的瑞士钟表制造商,如斯沃琪(Swatch)和天梭(Tissot),正在输掉智能手表大战。 Apple Watch通过更深的零售渠道提供更好的产品,并吸引了越来越需要数字腕带的年轻消费者。瑞士手表品牌对智能手表产生影响的窗口正在关闭。”

  虽然目前仍有很多年长的用户喜欢机械式手表,但Strategy Analytics表示,目前传统手表企业已经无法与Apple Watch等智能手表竞争。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上周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售价199美元的Apple Watch Series 3和售价249美元的AirPods Pro目前仍然供不应求。他说,苹果目前还没有估计出何时能够满足上述两款设备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