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全通教育:智慧云未新增规模性收入 不直接面向学生在线培训

作者:何夕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针对深交所的问询函,2月12日,全通教育(300359.SZ)回复称,智慧云平台等工具产品为学校等客户提供相关解决方案,以技术工具产品服务学校的在线教学管理及校务管理需求,不直接面向学生开展在线培训。

为响应“停课不停学”,全通教育推出了智慧云平台等工具产品,为学校、教师等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全通教育表示,当前阶段主要为公益性支持,未新增规模性收入,业务发展具备不确定性。

全通教育主营业务包括K12校园信息化及信息服务、教师继续教育服务等。近两年整体业务收入有所下滑,呈现亏损状态。2018年营业收入8.4亿元,净亏损6.6亿元,预计2019年营业收入7.2亿元,净亏损7.3亿-7.35亿元。

根据公告,全通教育预计2019年家校互动升级业务净利下降近30%。教师继续教育业务预计营收为3.3亿元,总体持平,但受加大面授培训比重等行业政策影响,线上培训业务收入减少以及线下培训成本增加,毛利率出现较大幅度下滑。教育信息化项目建设及运营类业务2019年预计下降超20%。

截至2月14日11时30分,全通教育报6.90元/股,涨0.58%,市值43.76亿。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