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汇源果汁创始人父女辞职 违规出借42.83亿元贷款后停牌22个月

作者:知了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月12日晚间,汇源果汁(01886.HK)发布公告称,创始人朱新礼已辞任公司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授权代表、策略及发展委员会主席,朱圣琴已辞任执行董事,王巍已辞任独立非执行董事和财务管理及审核委员会成员。

朱圣琴是汇源果汁创始人是朱新礼的女儿。

来源:汇源果汁公告

根据公告显示:朱新礼与朱圣琴将仍为汇源果汁集团若干附属公司的董事。新任董事会主席将由公司执行董事鞠新艳担任,自2020年2月12日生效。

据了解,鞠新艳于2001年11月加入汇源果汁集团,2018年1月,被任命为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对于朱新礼与朱圣琴的辞职,公告没有做过多回应,只是表示是为了投入更多的时间处理其他事物。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3月,汇源果汁因在没有进行申报、披露公告以及董事会批准的情况下,向北京汇源饮料等关联公司违规出借了42.83亿元贷款,此举违反了港交所上市规则中的相关规定,而被4月3日宣布停牌。

2018年6月,港交所列出汇源果汁复牌相关条件,并要求其在2020年1月31日前完成复牌条件,否则港交所将展开取消其上市地位的程序。

直到2020年1月31日,汇源果汁才披露了独立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汇源果汁在没有任何管理层审批的前提下,资金中心通过9个银行账户,分66次转账给了4家关联公司,合计42.83亿元。由于工作人员将次贷款视为内部转账,因此并未上报公司管理层。

此次调查还发现了汇源果汁并没有制定内外部贷款审批流程等内控缺陷。汇源果汁至今尚未复牌,已停牌22个月。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