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员工家属曝光苏宁恶意辞退外籍员工 苏宁回应称其曾缺席重要会议

  2月27日消息,一位自称苏宁员工家属的博主在社交网络发帖称,自己的外籍丈夫在家乐福工作17年后,在疫情期间被“恶意逼迫”辞退。2019年9月,苏宁易购以48亿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权,苏宁易购自此成为家乐福中国控股股东。

  对此,凤凰网科技向苏宁易购方面求证,苏宁表示,该名外籍员工在保证疫情物资供应的关键时期缺席了重要内部会议,这在家乐福内部是严厉禁止的,此外关于他的工作调动属于正常人事安排。

  据这位爆料的博主介绍,自己的老公白某(法国籍员工)此前在苏宁家乐福任华西商品采购中心采购总监职务。2月25日,苏宁家乐福将该员工的职务从成都调整至上海公司,并要求3月2日到上海家乐福总部报到。

  到2月27日,苏宁家乐福方面又在微信群通知该名员工因为“疫情期间表现不力、未加班、未尽力”予以辞退处理,并在没有书面通知的情况下要求交接工作并注销了该员工的工作邮箱。据发帖人介绍,该员工在家乐福工作至今已经17年,家乐福的行为系“恶意逼迫辞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