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2019自动驾驶系统测试脱离度报告:丰田超百度Apollo 270倍

根据美国加州公布的《2019 年度自动驾驶系统脱离报告》,我们对汽车 IT 行业的工程进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按照当地的要求,申请参加公共道路测试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开发商,需要在每一年度提交各自的“系统脱离度报告”。通过各个厂家提交的数据,可知人类驾驶员紧急接管系统的触发频率,从而评估各项技术实践的优劣。

百度 Apollo 测试车

对于公众来说,“脱离度报告”是外界了解特定企业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先进程度的一个重要参考指标。

惊奇的是,科技巨头较传统车企的表现要优秀得多,百度 Apollo 甚至只有丰田自动驾驶平台的 1 / 270 。

此前,Waymo 长期保持着“每英里行驶中托管接触次数最少”的纪录。然而中企百度的 Apollo 平台,其表现着实让我们眼前一亮。

具体说来是,百度 Apollo 平台实现了惊人的‘每千英里行驶中 0.06 次脱离’。2019 年,该公司的四辆开发测试工具车总共行驶了 100300.2 英里。

所有脱离(总共只有六次)都发生在街道路面上,而不涉及高速公路。当然,这也是大多数提交报告的企业的所反映的普遍现象。

在百度 Apollo 之后,是成绩并列的 Waymo 和 Cruise,其每 1000 英里的脱离度(以下统称 Wallys)仅为 0.08,但它们的行驶里程数远多于其它竞争对手的测试车。

据悉,Cruise 拥有 227 辆的庞大车队,总行驶里程达 831039.9 英里。

Waymo 仅开展了 147 场测试,但积累了 1453137.3 英里 —— 相当于往返月球三次的里程。

这些数据表明,近年来,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已经取得了长足的发展。2018 年的时候,Waymo 曾拿下 0.09 Wallsy 的最佳成绩。但现在,各家的进步都不容小觑。

遗憾的是,最后三家都来自传统汽车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用 18 辆测试车行驶了 14238 英里,但可惜只拿到了 140 Wallys 的成绩。

倒数第二的宝马仅用 5 辆测试车行驶了 21.36 英里,370 Wallys 的成绩不大具有参考性。如果在今年持续发力,应该会有更好的变现。

至于备受关注的丰田,该公司用 6 辆测试车行驶了 1817 英里,但却给出了 1620 Wallys 的垫底成绩。

特别是一套车架号为 JTHDU1EF3G5020098 平台,其竟然在短短 534 英里的测试里程中,完成了惊人的 900 次脱离。

最后,大家显然很想知道伊隆·马斯克引以为豪的特斯拉电动汽车在这一切中的位置。

该公司仅派出了一辆测试车,行驶了短短 12.2 英里,脱离度低到为零!

有鉴于此,我们期待着纯自动驾驶(Full Self-Driving)的固件推送能够早日到来!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