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传华润置地将拆分物管公司上市 6家物管公司在港交所排队

作者:东风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月26日,有媒体报道称,华润置地(01109.HK)拟拆分物管业务单独上市,欲募资5亿美元, 已聘任建银国际、中金、花旗及高盛为保荐人,未来1-2年进入资本市场。

截至发稿,华润置地尚未作出回应。

事实上,这并不是第一次传出华润置地拟单拆物管业务上市。

早在2017年华润置地的业绩发布会上,时任董事局副主席唐勇表示,该公司已经在调整物业公司的管理架构,从公司层面上实现物业管理和地产板块分离。

2019年8月,唐勇再次公开表示,年内将启动华润物业上市安排。

华润置地是华润集团旗下地产业务旗舰,1996年在港交所上市,2010年被纳入恒生指数成份股。

华润置地官网信息显示,华润置地涉及业务广泛,包括商业地产、物业服务、长租公寓等。

华润置地自上市以来业绩持续增长,股价也水涨船高,以2月27日的收盘价35.95港元计,华润置地市值达到2563亿港元。

(来源:Wind)

华润置地2015年营收首次突破1000亿元,但增速却跌破20%,2016年、2017年更是跌到10%以下,2018年增速重回两位数。

华润置地预计2019年实现营收1517.28亿元,同比增长24.78%;预计实现净利润270.68亿元,同比增长9.68%。

据悉,华润物业在全国范围内管理的物业项目700余个,覆盖北京、上海、深圳等76个城市。克而瑞披露的一份物业公司在管面积榜单显示,华润物业科技以1.3亿平方米的在管面积排名行业第14位。

2019年以来,多家房地产公司掀起单拆物管业务上市潮,进入2020年,这一势头不降反增。据GPLP犀牛财经统计,除兴业物联已确定上市外,目前还有6家物管公司在港交所排队等候上市。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