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改名后的TCL科技一口气发布超30款新品 能否突破转型瓶颈?

作者:半山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月27日,TCL科技(000100.SZ)举办了2020春季新品线上发布会,电视、冰箱、空调、洗衣机、智能锁5大品类超过30款智慧新品。

电器行业如今竞争变得异常残酷,而且市场消费力也变得更加疲软,整个行业正陷入瓶颈。中国家电市场近年来明显趋于饱和,产品同质化严重,行业需要通过转型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这已是不争的事实。

业内人士指出,之前持续多年的彩电市场“以价换量”将难以维系行业发展,需求下降已经是彩电行业面临的最大问题,2020年拉动彩电需求的因素不在,市场将延续下降态势。

因此,不少老牌家电企业开始转型,不少企业推出IoT平台,TCL科技重新自我定位后,

确认了AI全场景战略,在产品层面也更为激进,本场发布会多达30余款硬件新品的推出。

TCL科技此次堆量的做法是一种试探,从软件上和产品生态链上来说,TCL科技要想成功并不容易。TCL科技无论是loT产品覆盖程度,还是loT入口强势程度,以及用户的数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