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国市场成标致雪铁龙滑铁卢 2019全球业绩上涨在华亏损54亿

作者:微温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中国市场成为标致雪铁龙跨不过去的坎。

2月26日,标致雪铁龙集团发布的2019年业绩报告显示,2019年PSA实现整体营业收入747.31亿欧元,同比增长1%;营业利润为46.68亿欧元,同比增长6.1%;调整后经营利润为63.24亿欧元,同比增长11.2%;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32.01亿欧元,同比增长13.2%。

其中,汽车业务实现营收589.43亿欧元,同比增长0.7%;调整后经营利润为50.37亿欧元,同比增长12.8%。

汽车销量方面,2019年标致雪铁龙全球销量为349万辆,同比下滑10%。具体市场来看,PSA集团在印度及太平洋地区、东欧及俄罗斯地区销量分别为2.7万辆和1.6万辆,同比微增0.6%和2.3%,欧洲市场、拉丁美洲、中东及非洲地区、东南亚地区的销量出现下滑。

至于在中国的市场,标致雪铁龙的下滑尤为明显。

GPLP犀牛财经了解到,2019年标致雪铁龙集团的各个品牌在华出现大幅下滑,从品牌来看,标致销量为6.36万辆,同比下滑55.7%;雪铁龙销量为5.1万辆,同比下滑55.3%;欧宝销量为248辆,同比下滑57.3%;DS销量为2110辆,同比下滑46.6%。

不仅如此,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市场出现7亿欧元的亏损,折合人民币约为54亿元。

目前标致雪铁龙在中国有两家合资公司,一家是PSA与东风汽车合资成立的神龙汽车,一家是PSA与长安汽车成立的长安标致雪铁龙,其中长安标志雪铁龙在2019年被爆出全盘出售,这也意味着在未来,神龙汽车将成为标致雪铁龙在华的唯一代表。

然而从目前神龙汽车的生产情况及市场情况来看,标致雪铁龙集团想在中国市场再度腾飞,还需要时间积累,短期情况并不乐观。

如此看来,中国市场或许在短期内一直是标致雪铁龙集团的梦魇。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