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全通教育亏7.3亿元实控人或易主 中文传媒子公司联手接盘

作者:何夕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月27日,全通教育(300359.SZ)发布公告称,实际控制人陈炽昌、林小雅及其一致行动人全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全鼎资本”)、中山峰汇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峰汇资本”)近日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拟转让其持有的占总股本6.8911%的股份。

根据公告,江西中文传媒蓝海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海国投”)、江西东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投集团”)拟作为主要出资人共同投资设立合营企业,并由合营企业作为普通合伙人新设合伙企业(以下简称“投资方”)作为拟转让股份的受让方。

全通教育发布公告的当天,中文传媒也发布公告称,蓝海国投是中文传媒全资子公司,不属于合营企业及合伙企业的控股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因此,交易完成后,不会导致中文传媒合并报表范围变化,对其本年度经营业绩也无重大影响。

东投集团总部位于江西南昌,业务包括教育、地产、金融三大领域,教育板块主要有金太阳教育、中论教育两家子公司。

除去转让6.8911%的股份,全通教育还承诺将持有的不超过总股本16.6089%的表决权委托给投资方,以使得投资方取得其控制权。后续若有意向,全通教育将继续转让股份,转让比例累计将不超过总股本的18.50%。

GPLP犀牛财经了解到,陈炽昌持有全通教育18.28%的股权,林小雅持股2.58%,全鼎资本持股5.64%,峰汇资本持股1.07%。陈炽昌和林小雅为配偶关系,二人持有全鼎资本和峰汇资本全部股权。

此次拟转让6.8911%的股份和16.6089%的表决权后,陈炽昌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表决权将降至不到11%,略高于第二大股东中山市交通发展集团的9.18%。而中文传媒全资子公司尽管不拥有实际控制地位,但其在合营企业中占据重要地位,掌握一定的话语权。

2月26日,全通教育公布的2019年业绩快报显示,全通教育2019年的营业收入为7.18亿元,同比减少14.5%,净亏损为7.3亿元。

截至2020年2月28日收市,全通教育股价报7.90元/股,涨5.33%,总市值50亿元。

目前,股权转让最终定价还没有确定,按照总市值50亿元算,此次交易金额约高达3.44亿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