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淘宝“0账期”将延长至6月30日 预计总垫资超2000亿

  今天,淘宝联合网商银行宣布,为商家提供的“0账期免费回款服务”将延长至6月30日,预计总垫资规模将超过2000亿。这项服务原定3月31日结束。此前3月2日,网商银行和淘宝联合发起倡议,呼吁全社会缩短中小企业账期,不截流不拖欠,保护他们的资金链;网商银行将垫资500-1000亿,和淘宝一起,首先践行“0账期”。

  许多行业都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商家回款周期通常在1-2个月,甚至更长,调研显示,八成中小商家存在资金短缺,七成同时表示,只要资金链不断,就对生意回暖有信心。

  因此,缩短账期对他们来讲,尤其关键。在淘宝推出无成本“0账期”后,卖家账期平均缩短7.5天,快消、时尚、家装是使用“0账期”功能最多的三类商家。

  值得一提的是,消费者们也在默默助力商家缩短回款时间。过去一周,淘宝上就新增了8800万消费者“确认收货”,帮助商家提前回拢资金。

  主动确认收货积极性最高的十大地区为:浙江、河南、辽宁、吉林、山东、四川、上海、北京、陕西、山西。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