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马斯克回应国产Model 3减配犯众怒 车主欲集体起诉特斯拉

  爱在推特上“放飞自我”特斯拉CEO马斯克又摊上事了。众所周知,近日因交付的国产版Model 3搭载的自动驾驶配置与随车环保清单上标注不符,特斯拉在315前夕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日前,一位国外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对于特斯拉配置降级事件的观点。

  他表示:“在交付的新车上采用自动驾驶硬件2.5没有什么大不了的。特斯拉承诺会免费为选配FSD(完全自动驾驶选装包)的消费者升级自动驾驶硬件3.0。FSD预览功能仅适用于配备了FSD选装包的车型,因此(对于未选装FSD的车主而言),两个版本硬件在功能方面是相同的。”

  与此同时,在这条言论的下面,作者还配上了一条《特斯拉暗地降级芯片激怒中国消费者》的文章。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马斯克竟然在该网友下面留了言,他表示:“的确。很奇怪,那些抱怨的人实际上并未选装FSD。或许是他们没有意识到即便买了车以后选装FSD,依然可以免费升级成自动驾驶硬件3.0。”

  在马斯克回应后,该条推特评论瞬间炸了窝。

  其中一位昵称为“XIXIXXMLGB”的网友自称是当事人,他表示自己就是那篇文章的作者,他提醒马斯克该车环保清单上写的自动驾驶3.0硬件,实际交付的则是自动驾驶2.5硬件,这已经触犯了中国法律。

  对于马斯克的此番言论,一时间引发了强烈的情绪反弹,众多特斯拉车主纷纷指责其说谎。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在此前的声明中,仅针对国产Model3车主免费更换HW3.0硬件,却只字未提进口Model 3的处理措施。如今再加上马斯克的抱怨,特斯拉显然不能服众。

  据悉,针对特斯拉配置降级事件,有律师在论坛建议车主起诉,而部分国内Model 3车主则已行动起来,收集各项证据准备集体上诉。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