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海康威视被曝虚假宣传!使用西部数据回收NAND闪存颗粒

  科技先生3月13日讯,昨日,知名数码博主 @Blood旌旗 在微博中爆料称:固态硬盘厂商海康威视使用西部数据回收的NAND闪存颗粒。该博主还在B站做了一期视频对用户进行了科普。

  视频中,博主列举了多个证据表明,海康威视就是使用了西部数据回收NAND闪存颗粒。

  在视频下方评论区,有用户表示:视频中《民法通则》关于诉讼时效的规定已经失效。根据《民法总则》(2017)的规定,短期诉讼时效已经被取消。分为普通和特殊的诉讼时效。普通/一般的诉讼时效期间是3年,特殊的诉讼时效期间是4年(只存在于国际的货物买卖合同和技术进出口合同),自权利人知道或应当知道权利被侵害以及义务人时起算。最长的诉讼时效仍是20年(适用前提是权利人不知道其权利被侵犯)。就本案而言,只要是知晓海康威视虚假宣传事实的C2000L购买者都有三年的诉讼时效期间,而其他因为各种原因而不知情的购买者,诉讼时效从购买之日起计算,时效为20年。

  据悉,这已经不是海康威视第一次出现这样的问题,科技先生在黑猫投诉上发现,有用户投诉海康威视c2000固态就涉嫌虚假宣传,宣传颗粒为东芝颗粒,实际颗粒为镁光颗粒。

  此前海康威视C2000 Pro还因为“换芯”引来争议,海康威视发布了公告,表示自家的主力产品C2000 Pro产品线做了更新,从颗粒到主控芯片变化都非常大,但新的方案却被网上一些人解读为降级。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