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从内容增长到广告营销盈利,触宝财报大好下燃烧着怎样的“卡路里”?

互联网商业的发展总是伴随着一系列的起起伏伏,万丈高楼可以平地起,也可以一夜倾斜倒塌。

 

而互联网商业又是联系的如此紧密,行业巨头的波动也会殃及鱼池,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去年谷歌的一场下架运动使得诸多企业陷入为难之地,更有甚者没缓过劲儿来变一蹶不振,人人自危、心有余悸之时,触宝发布了2019年Q4季度及全年财报,其中17788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3%的全年净收入,第四季度净收6898万美元,比调整后的指导预期5300万美元高出30%的成绩引人注目,让诸多企业迷茫之际眼前一亮。

 

触宝发布2019全年财报,净收入17,788万美元的财富密码何解?

 

 

触宝是怎么做到的?

 

内容生态发力的高歌凯旋

 

在财报中我们可以看到触宝高速增长的财务营收,而在财务之外,触宝第四季度的DAU增长势头更是强劲。2019年12月,触宝全球产品的平均DAU达到1.62亿,在全球内容系列产品用户增长上展现出旺盛的生命力。

 

而触宝能够短时间内实现触底反弹,迅速发展壮大的基础就是内容上的不断深耕与全球化战略的高瞻远瞩。

 

触宝发布2019全年财报,净收入17,788万美元的财富密码何解?

 

 

内容是触宝企业基层建筑,触宝从16年转型开始就力图实现“让每个人的表达无拘无束,让感兴趣的内容扑面而来”的目标,打造以用户为中心、以数据为驱动、以颇具吸引力的产品捕捉移动互联网用户日益增长的内容需求,在内容上极为重视。

 

在2019年里触宝更是升级产品赛道,形成以“场景化的垂直内容产品+全球高时长内容产品+超休闲类游戏”三大战略布局下的内容生态圈,覆盖娱乐、健康等多个领域。

 

而且深耕内容多年的触宝在大数据算法的积累也更多,深度的去解析每个用户的内容需求,以此打造出极具个性化的内容推荐,以洞察力赋能内容的创造力,打造出更强的内容粘性。

 

如今的互联网式全球化经济会场,出海可以说是各行各业发展的必经之路,而且未来海外市场机会更多,强者也会越多。

 

把流量生意盘活的一箭三雕

 

内容上出众是触宝的护城河,而只注重内容是支撑不了财报的一片大好,触宝实现短期内飞速发展的原因还在于触宝盈利变现的自我造血能力,并且触宝在内容转化为盈利方面做的更加出彩。

 

触宝发布2019全年财报,净收入17,788万美元的财富密码何解?

 

 

互联网企业盈利经久不衰的核心支柱是信息流广告,触宝作为以内容导向→信息流广告为核心增长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公司,其核心壁垒则是独立性与专业性。

 

其一,我们来看独立性,触宝全球自营广告平台拥有自身出海十多年以来的丰富自有流量,在广告投放上,广告平台可以与产品团队密切配合,构建更合理的变现场景,还能针对产品的不同特性,进行定制化内容改造,使得场景内容与用户习惯更加匹配,从而提升投放效果的精准度与用户的接受度。

 

其二是专业性,触宝基于自身的经验积累,可以根据不同企业不同产品,打造出垂直化的营销内容,再投放到相对应用户受众之中,这样一来不仅客户产品与自身产品结合度跟高,内容用户的体验也越高,一举双得。

 

把它作为流量生意来理解的话,触宝广告平台首先在渠道上满足了自我的供应,拥有广泛的资源,其次是在采购上掌握了主动权,可以针对不同用户在不同的场景推出他们想要的货品,最后是针对于广告主也就是供货商来说,触宝可以将他们的产品进行定制化服务,更好、更快的让用户去接受,投资回报率更高。在这样一套生意逻辑下,触宝广告平台可以说实现了用户、广告主和企业的三方的共赢。

 

独立“造血”能力的细水长流

 

财报里另外一个数据也让我们值得期待,触宝对2020年第一季度的收入预期甚至会高于8,500万美元,同比增长超过112%。在恶劣的市场大环境下,一个美好的营收指引无疑是给资本市场以及众多企业提振了信心。

 

对资本市场来说,一个好的商业模式是极其重要的,而商业模式换成通俗语言就是:企业怎么赚钱,怎么持续不断的赚钱,怎么持续不断的赚更多钱。

 

在文章开篇我们提到,谷歌的下架事件对受牵连互联网企业的影响是巨大的。在广告营收上,过于依赖第三方平台是它们的短板,一旦受挫就像被打到了七寸一般,带来致命一击。

 

市场是资本的,资本是趋利的,如果没有自身的营收进行全面掌控是无法得到资本市场的长久青睐。触宝全球自营广告平台的建立,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互联网企业在未来发展上的指引灯,一个好的发展模式。

 

触宝发布2019全年财报,净收入17,788万美元的财富密码何解?

 

 

触宝广告平台实质上是互联网企业 “去中心化”的场景化延伸,这也就意味着触宝在未来发展上是拥有独特的优势。相对于其他产商过度依赖与第三方广告平台来说,正是这种强大的自我造血能力,也让触宝成为在谷歌事件中恢复最快的企业。

 

独立的“造血”能力使得无论是资本市场还是用户方都更加看好触宝,前段时间的阿里新建仓触宝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

 

总结:

 

触宝在内容上眼光的长远性,在自营广告平台的竞争力是其全球化战略下的立身之本。其强大的生态壁垒形成了1+1>2的效果,才能实现财报中如此强大的自我造血、回血能力,这正是一个企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

 

以优质内容吸引用户留存、以专业技术打造营销变现,这正是触宝一步步向全球迈进,立足未来的财富密码。

科技自媒体“翟菜花”,订阅号:翟菜花,个人微信号zhaicaihua002,转载保留版权,违者必究。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