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有趣的灵魂没有了?Soul运营合伙人自导自演陷害同行Uki终被批捕

作者:李珠江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据媒体报道,陌生人社交应用产品Soul 的合伙人李某,因涉嫌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罪被上海普陀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据了解,Soul 的合伙人李某主要负责产品运营和内容审核工作。2019年7月,李某发现一款名为“Uki”的APP,与其公司产品“Soul”功能类似。为了打击竞争对手,先是授意下属、公司员工范某收集Uki上的有害违规信息,未见成效之后,开始授意下属通过“钓鱼”方式收集:“如果在Uki上找不到违规内容,就用自己注册的账号在他们平台上发布违规内容,然后再截图。”

2019年11月初开始,Uki陆续被主流应用商店下架,最终导致Uki被下架处理三个月,注册用户量出现断崖式下降,造成此公司增长几近停滞、业务严重被危害。

天眼查数据显示,Soul的运营主体为上海任意门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注册资本约639万人民币,创始人张璐为法定代表人,目前持有该公司74.93%的股份。

同时,Uki的运营主体为上海牛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4月,注册资本约137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创始人孙铭君,持股50.25%,为公司最大股东。

目前,“Uki”APP已恢复部分功能,并在应用商店重新上线。

有使用过软件Soul 的用户表示,“Soul想要的太多了,又弄星球,又是语音聊天,又是这又是那,没有一个招牌菜!”

而对于此次事件,有网友评论“商业竞争应该是商业思维的进步,而不是这种下三滥的手法,真是令人窒息的操作!”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