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业内首个5G节背后,是苏宁引领的手机零售新变局

  5G时代下的手机零售将往什么方向走?疫情持续加深全球手机行业“寒冬”的大背景之下,“变化”正在发生。

  近期,苏宁易购以一场行业内首次举办的“5G手机节”引发了强烈的关注,在最高24期免息、换新补贴等大量优惠政策的推动下,苏宁给出了属于自己的5G时代下的手机零售“新答案”:从头部渠道商的角度来说,苏宁希望用实打实的让利与补贴来让5G手机快速走入千家万户。

  从广大用户的角度来说,这是一次千载难逢的“低成本进入5G时代”的机会;从行业的角度来说,苏宁在国家5G战略加速推进的大方向之下,响应工信部的号召,积极承担了相应渠道入口的职能,此举可以有效推动5G相关产业的迭代与革新。

  大幅降价、免息,头部品牌悉数登场

  据悉,此次苏宁启动的全国首个5G手机节的“背景”相当强悍。除了苏宁易购之外,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为代表的三大运营商和几乎所有的主流5G手机品牌都参与了进来。

  而在如此强大的背景之下,5G手机全线施行分期免息政策、最高24期免息、以旧换新最高补贴超过三千元、热门5G手机降价达千元......这些面向消费者的超值5G“钜惠”也就显得顺理成章了。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苏宁与5G产业链上的主流重磅玩家们一起推出的一次“赔本赚吆喝”之举。毕竟,5G手机刚刚面向市场不久,其利润和销售空间都还有限,但在这种情况下,业内少见的动辄24期免息和大幅降价促销政策仍然被强力推行。

  根据官方介绍,此次苏宁易购5G手机节集结了华为、荣耀、小米、vivo、OPPO、Redmi、Realme、三星、一加等品牌的三十多款主流5G手机机型参与,再加上多重免息、降价、以旧换新补贴等政策的推动,5G手机势必会迎来一股“抢购潮”。

  押宝5G,苏宁易购走在了前面

  目前,正是整个国家层面的5G商用落地关键节点。随着运营商5G商用网络的加速普及以及国家对于5G相关战略方向的引导推进,“5G时代”正在肉眼可见的到来。在此过程中,以苏宁易购为代表的强势渠道方的作用就显得至关重要了。

  基于此,从近年开始,苏宁易购一直在5G相关战略部署上走在行业前列。

  早在去年苏宁易购818购物节期间,苏宁易购上下就多次向外透露了对于5G市场的信心,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甚至直接预言,“相信到明年5、6月份,5G一定会成为市场的主流”。

  2019年苏宁易购818购物节期间,苏宁易购在行业中率先推出了华为、VIVO、三星等多款5G手机;截至到2019年十一前,苏宁在全国一二线城市的5G体验店数量已经超过两百家;2019年底,苏宁易购与运营商和多家头部手机品牌联合成立了“5G生态战略联盟”;直至近期,苏宁易购“5G手机节”盛大启幕,似乎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当中。

  这种对于5G时代的超前战略眼光让苏宁易购成为国内5G商用时代除运营商以外最大的“幕后推手”之一,这毫无疑问将有利于5G上下游产业链特别是5G终端手机品牌的发展。这一次,中国手机零售的新变局落到了苏宁易购身上。

  联合、创新与破局,才是手机零售的未来方向

  需要正视的是,在过去的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行业都迎来了不可避免的“寒冬”,竞争加剧、销量下滑成为主旋律。于是,如何“破局”、如何提振销量成为所有相关产业玩家最为看重的方向。

  用创新普及引领消费升级,用产业联合稳固市场壁垒,这就是苏宁易购率先给出的答案。

  一个业内共识就是,在5G手机更新迭代的大背景之下,全球智能手机行业将会迎来消费升级潮,这对各大手机厂商来说是一片巨大的蓝海市场。在此基础上,用创新普及引领消费升级从而实现5G手机的普及,用产业联合稳固市场壁垒从而为5G手机的普及提供良好土壤,这些维度就显得至关重要了。

  苏宁易购在5G层面的布局正是“完美”契合了这些重点维度的落地。

  比如,苏宁建立了一个以自身为中心的产业联盟“生态”,在这个生态当中,头部运营商、手机品牌都与苏宁易购一同形成合力,这对5G手机的普及助力良多;背景强悍的“5G阵营”之下,大量让利于消费者的优惠促销政策自然就纷至沓来,这更推动了5G手机进入千家万户。

  可以想象的是,这次苏宁易购5G手机节将不会只有一次,未来随着5G商用时代“大潮”不可避免地到来,苏宁易购5G手机节很有可能会成为整个手机零售领域“标杆”式的存在,更多的渠道商、手机品牌商将会参与进来,它也将引发更多的行业变革与5G相关落地延展。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