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48岁罗永浩遇见哈弗F7,对科技的狂热被再次唤起

像很多人说的那样,罗永浩终于找到了一条适合自己的路。直播带货适合罗永浩,但并不是什么货都适合罗永浩。正如我们看到的那样,在讲解食品等生活用品时老罗表现地有些漫不经心,而在电子数码产品环节,那个对科技充满热情的罗永浩又回来了。

4月10晚罗永浩第二场带货直播的重头戏,显然压轴登场,“半价交朋友”的哈弗F7成为罗永浩直播以来价格最贵的一款产品,也是块头最大的一款科技产品,但网友依然能从车模和图片上看到其锋锐的车身线条。在哈弗F7出场的时候,罗永浩再次展示出自己对科技产品的热情,言语间多了些许自嘲和调侃,频频爆出金句,就像昔日站在演讲台上时那样。

唯有在这种时刻,我们才会相信,有朝一日在还完债赚够钱之后,“理想主义者”罗永浩还会怀揣理想杀回科技领域。

哈弗F7与罗永浩交朋友,两个科技直男“彪悍”人生的结合

罗永浩牵手哈弗F7,一个是自带流量的科技狂人,一个是头顶光环的实力派“全球车”,这样的组合虽然让人有些意外,但由于“科技”这个媒介的存在,场面和气氛并不让人感到违和。更重要的一点是,哈弗F7的人生如同罗永浩的人生一样“彪悍”。

“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是罗永浩的经典语录之一。从英语老师到牛博网创始人,从砸西门子冰箱到死磕方舟子,从创办锤子科技到杀入带货直播领域,罗永浩人生中每一次起伏和转身都会在社会上激起巨大浪花,他的彪悍人生真的无需太多解释。

哈弗同样有着“彪悍”的资本,而且在SUV圈这种彪悍比罗永浩有过之而无不及:连续十年国内SUV销量冠军、单一车型用户超过300万、自主品牌销售服务满意度第一、全球专业SUV品牌力超过JEEP、路虎,跃居第一、畅销全球60多个国家销量近600万……

48岁罗永浩遇见哈弗F7,对科技的狂热被再次唤起

罗永浩此次牵手的哈弗F7,自然是“火花四溅”。罗永浩带货直播,出道即巅峰;F系新生代旗舰哈弗F7,问世之后同样大杀四方。仅上市一年时间,哈弗F7就取得了月均销售破万的成绩,并多次进入SUV销量前十,并且海内外两开花:在3月份从俄罗斯传来的数据表明,上市9个月之后,哈弗F7首次成为了销量最高的中国SUV车型。

哈弗F7此次直播中直接推出半价车,“交朋友”的诚意和魄力让人惊叹,但哈弗的彪悍绝不止于此,它的彪悍之处更在于一身的黑科技。

SUV界的顶流,哈弗F7的彪悍靠一身“黑科技”

当我们谈到汽车的黑科技时,通常会率先想到特斯拉这样的售价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豪车。我们知道特斯拉最引以为傲的科技就是自动驾驶,它的自动驾驶级别为L2级别,可以在路况良好的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实现自适应巡航驾驶。可能让很多人大吃一惊的是,在这次直播中,大家发现L2级别自动驾驶系统同样搭载在了2020款的哈弗F7上。除了告诉大家开起来轻松,老罗直接推荐点出了特别适合买它的一类人群:“停车不太行的人。”

除了自动驾驶之外,我们能够想到的第二个汽车黑科技就是AI语音交互。对此,老罗在直播时有了原始但真实的夸赞:“最听得懂人话的智能语音系统”,以至于用语音打开天窗时,“不止看到了星光,还看到了姑娘发懵的表情”。

48岁罗永浩遇见哈弗F7,对科技的狂热被再次唤起

结合直播中因为功能太多,老罗只好照本宣科的那一串车机技能,大家很难想象,这些配置会出现在一款售价仅十几万的SUV车型上,从中也可以体现出哈弗想要加速推动汽车向智能化转型的意愿。丰富的智能化配置让哈弗F7在同级别车型中具备了更高的质价比,这是其成为SUV界顶流的关键。

48岁罗永浩遇见哈弗F7,对科技的狂热被再次唤起

当然,浑身黑科技的哈弗F7也引发了老罗的问题“哈弗是怎么造出这么牛的SUV的?”作为直播嘉宾的长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飞先生表示这在于哈弗在研发方面的“过度投入”。这样答案也引发老罗的感叹“我造手机时也想过度投入,但是.....”

创新向上营销破圈,哈弗F7赢在“不设边界”

在过去20年的人生中,罗永浩经历了数次转型,而且每一次转型,行业跨度都非常大,从英语老师到科技公司CEO再到直播带货网红,在他的身上似乎有着无数的可能性,而挖掘潜在可能性的前提就是不给自己的人生设定边界,不断自我突破。

在哈弗F7身上我们同样能够看到这种“不设边界”的思维模式,作为一款自主汽车品牌,哈弗F7却从自主品牌的圈层中跳脱出来,以全球化的视野和品质标准来自我要求,打造出一款符合全球年轻人审美的新经典,打破了自己的边界,同时也引领自主品牌向上突破。

哈弗F7是自主品牌中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车”,全球研发、全球制造、全球销售,这样的全球化模式就决定了它的发展没有边界。技术创新上的不设边界、级别定位上的不设边界、营销模式上的不设边界,让哈弗F7像罗永浩一样,具备了无限可能性。

就好比在此次直播之前,我们很难相信哈弗F7竟然会以半价进行销售,半价买车都有可能,还有什么不可能呢?最后也希望被哈弗F7再次唤起科技狂热的罗永浩,在带货直播的路上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