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美的回应冻薪30%传闻:与高管沟通达成一致,与企业共度时艰

  科技先生4月15日讯,针对高层冻薪传闻,家电巨头美的集团,今年面临挑战,为了共度时艰,美的高层在沟通后决定冻薪30%,未来会继续聚焦业绩达成。冻薪期暂定今年3月到12月。

  美的集团称,该措施是出于“当前全球严峻经济形势,为进一步传递经营压力,促进集团整体经营目标实现”的考虑。

  不过,在今年2月份,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发表公开信称,“今年开局确实格外挑战,经营风险激增,但无论发生什么,无论如何控制费用,今年我们不会因此裁员一人,不会降薪,之前确定该涨的工资还要涨。我们要走远路,就是要秉持长期主义的思维,做长期的战略部署、长期的资源投入、长期的团队构建。”

  4月13日,网上曾流传美的内部公告《关于冻结高管部分薪酬的通知》,称将暂停发放高管30%的月薪,根据年底集团整体及单位业绩达成情况来确定是否返还。

  据通知,冻薪执行时间为2020年3月至12月,共10个月,实施范围为:集团董事长、副总裁、事业部总裁、经营单位及平台单位负责人、职能总监及集团下属各单位一级架构负责人(19级及以上)。美的2018年财报曾披露高管薪酬。2018年美的主要高管总薪酬为4159万元,其中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的年薪为808万元。2018年美的在职员工总数为114,765人,应付的职工薪酬约57.8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