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百度市值一夜暴涨120亿 竟是因为李彦宏做了这件事

当自带流量的明星企业家也杀入直播带货,会有什么后果?你绝对想不到,董明珠一天就能狂卖7个亿,李彦宏更是让百度市值一夜暴涨120亿!

在李佳琦、薇娅等人直播带货创下奇迹,连罗永浩等初代网红也杀入直播带货之后,当更加重磅的人物加入带货直播,显然将掀起更大的浪花。5月15日晚,格力空调董事长董明珠现身某平台直播带货,就直接卖了7.03亿元,创下了家电行业直播带货史上最高成交记录,新晋成为“带货女王”。

无独有偶,当晚,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也在百度 App 内进行了个人直播首秀:对话樊登读书创始人樊登,围绕“家-书”主题展开深入对谈。该场直播仅开播10分钟,参与人数就突破100万;直播累计参与人数突破1000万。虽然李彦宏这次在百度App直播间没有直接卖货,而是分享自己一些有关读书的秘密,分享自己的读书成长经验及推荐书单。但是,资本对李彦宏此举十分看好。李彦宏结束直播首秀后,百度股价应声而涨。当晚,百度股价从开盘时的95.18美元/股不断攀升,涨幅一度超过4.3%,收盘时股价稳定在99.86美元/股,较当天开盘价上涨了4个点。粗略算下来,百度的市值一夜暴涨了近17亿美元,约合120亿元人民币。

 
李彦宏在直播中坦言,“希望未来会有越来越多人在百度直播上直播,将来有人愿意来百度App带货也是没问题的”。据了解,在直播开始前,“李彦宏的书单”盲盒就已经在中信书店和言几又等几家线下门店售卖。不到2小时,1000份李彦宏书单盲盒就已经被抢空。
 
此次李彦宏亲自为百度直播站台,也显示了百度对于直播业务重视程度。事实上,百度直播早在一年多以前就已经悄悄上线。百度App、好看视频、全民小视频和百度贴吧等均有百度直播的入口。今年3月,百度百家号正式上线直播功能,百度真正重视起直播业务。数据显示,五一期间,百度直播在五天超过500场的直播,日均吸引了3000万用户观看,从旅游到美食,从运动到历史文化,从爱情、婚姻到职场、创业……
就在几天前的百度年度移动生态大会上,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抖宣布2020年要积极推进百度直播业务。他表示,“百度要做以知识为核心的直播,也会通过直播为用户提供更多延伸服务。” 这一次,百度对于直播业务下了重注,对创作者推出多项补贴扶持。其中,“聚能计划”将拿出百亿流量和5亿补贴,发掘和打造优质的直播创作者;“百川计划”拿出500亿流量,助力创作者快速成长;“未来计划”则拿出1000亿爆款流量,扶持短视频创作者。

如今,百度不仅高调入局直播带货,连李彦宏也亲自站台,效果也是立竿见影:百度市值一夜猛涨120亿。业内人士认为,如果百度能借此打造出一个更好的平台的话,将极有可能冲击原有的商业格局。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