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防抖效果显著提升 vivo新旗舰X50系列将内置微云台

2020年5月18日,vivo官方微博发布视频素材,对即将上市的旗舰级影像手机X50继续造势。之前,vivo官博高调宣布,X50系列将搭载超感光微云台技术,将传统意义上的云台“塞进”手机当中,在不额外增加机身外硬件的前提下,大幅度提升手机本身的防抖效果。特别是在视频拍摄等环节的应用当中,X50系列的微云台技术将得到彻底展现。

  事实上,从影像产品发展之初人们就一直在跟防抖技术“相爱相杀”,如何减小体积、提升防抖效率、优化防抖等级,是防抖技术团队一直在追求的目标。过渡到手机防抖时代,传统的光学防抖技术也已经过去十余年,应用需求也由拍照大量向摄影转移。如何跳出原有手机光学防抖思路、推出一种效率更高的防抖技术是留给技术团队的一道难题。

  从vivo官方微博公布的素材我们可以看出,X50系列的微云台工作原理“非常简单”,就是将镜头放在云台之上,只是云台体积大大缩小,并且“塞入”了手机内部,在没有增加额外的体积、重量的情况下,达到外接手持云台的防抖效果。即便是较大幅度的抖动,主摄像头的角度依然保持稳定,拍摄效果出众、防抖效果十分明显。

  vivo X50系列搭载的微云台技术,设计理念其实不难,但如何把云台装到手机里,确实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毕竟手机空间内已经是寸土寸金,这种机械结构如何巧妙的跟手机融为一体,对于技术团队来说绝对是一项巨大的挑战。幸运的是,在vivo这些年深厚的技术积累下,微云台技术得到迅速突破,并且迅速下沉到X50系列上,这将是手机行业影像旗舰形态的重大革新。

  据悉,vivo X系列最新旗舰X50系列将于6月1号正式发布,届时,X50系列搭载的超感光微云台技术将全面曝光。而随着发布会日期的日益临近,关于vivo X50系列影像旗舰的更多消息也会逐步曝光,更多神秘卖点以及黑科技等待我们共同发掘,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