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背靠欧莱雅也没在中国市场站住脚,别了香邂格蕾

作者:小太阳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5月24日,香邂格雷在会员短信中通知:香邂格雷天猫旗舰店将于6月30日正式闭店。

同时,香邂格雷在天猫旗舰店也发布了闭店公告。而这也意味着很大程度上,香邂格雷这个品牌将会退出中国市场。

资料显示,香邂格雷由Aemand Roger和Charles Gallet于1862年在巴黎创立,深受欧洲王室喜爱。2008年被欧莱雅收购,2015年在国家商标总局注册商标,2016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初入中国市场时,香邂格雷全球品牌总监Charlotte Franceries对其信心满满,“与10年前相比,中国消费者近年对自然系产品的诉求越来越强烈,香邂格雷这时候进入中国市场更容易受到中国消费者喜爱。”

但这位来自巴黎的“Romantic lady”似乎并未受到中国市场的青睐。

艾媒咨询此前发布的《2019年中国化妆品行业发展总结与2020年发展趋势分析》显示,在2019年女性香水消费品牌榜TOP10中,各大著名奢侈品品牌赫然在列,但是却并不见香邂格雷的身影。

与Dior、Chanel等大品牌香水相比,香邂格雷只能称得上小众的香水品牌。大多人了解到香邂格雷这个品牌还是因为演员刘诗诗和吴奇隆的婚礼,在二人的婚礼上选择了香邂格雷香水作为伴手礼。

但即使是作为明星产品,其销量却并不好看。

有媒体推测此次闭店是香邂格雷退出中国市场的前兆。早在今年2月,欧莱雅方面便与法国控股公司Impala就出售旗下个人护理品牌香邂格雷进行谈判。ZAKER生活称最近香邂格雷已经完成卖出,原欧莱雅集团的人员也已经在集团内安排了别的工作。

若香邂格雷此次正式退出中国市场,是否意味着在中国市场中没有了小众香水的一席之地?

根据前瞻经济学人的预计,中国2018-2024年香水行业的市场不断扩大,到2024年市场规模将达到524亿元。

中国广阔的香水市场给了各品牌自由发展的机会。雅诗兰黛收购的Jo Malone几乎成为了“街香”。那为何香邂格雷的中国市场表现差强人意以至于闭店呢?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