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3人7年间收受迪安诊断孙公司1770万元贿赂 通过咨询公司走账

作者:毛栗子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20年5月18日,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的刑事判决书显示,重庆市黔江中心医院检验科原主任付晓和财务科原科长钟华,伙同当时黔江中心医院院长张翼林,在2011-2018年之间共同收受了圣莱宝检验公司1770万元。

图片来源:中国裁判文书网截图

2014年,圣莱宝检验公司被迪安诊断(300244.SZ)收购,更名为重庆迪安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下称“重庆迪安”)。天眼查数据显示,重庆迪安是杭州迪安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杭州迪安又是迪安诊断的全资子公司。

判决书中显示,圣莱宝检验公司被要求,将其在黔江中心医院的黔江分中心所得的90%的收入,除去成本后的70%的利润按照3:3:1的比例分给付晓、张翼林和钟华。在迪安诊断将其收购后,这种好处费分配比例及方式依然保持不变。

这七年间70%的利润有多少?判决书显示,三人共同收受圣莱宝检验公司、重庆迪安共计1770万元。其中,付晓、张翼林分配金额均为758.5万元,钟华分配金额为253万元。为防止事情败露,三人找到另外一人谭某,牵头成立了四家咨询公司走账。

此外,迪安诊断在2月3日研发的新冠检测试剂盒至今未获得药监局应急审批上市,仅取得了欧盟CE认证,无法在国内进行销售。

迪安诊断2020年一季度报告显示,实现营业收入15.3亿元,同比下降了16.5%;净利润为665.17万元,同比下降90.8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仅有214.43万元,同比下降了96.89%。

数据来源: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

截至5月29日收盘,迪安诊断股价报25.00元/股,涨3.26%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