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荣耀 X10深度体验:不仅颜值在线,超能影像想低调都难

 

今天这期评测的主角是荣耀最新发布的一款旗舰级机型——荣耀X10,它是目前荣耀产品线里第二款搭载海思麒麟820的产品,5G方面采用集成Modem双模制式(NSA/SA),覆盖了三大运营商9个主流的5G频段。

与此同时,荣耀X10顺应了市场的趋势加入了90Hz的高刷新率屏幕,以及从自家高端旗舰上下放的4000万像素的RYYB传感器,从硬件上来看 荣耀X10可以说非常出色。

外观设计

设计部分,荣耀X10延续了9X上的升降式前置镜头,前面板的屏占比做到了92%,光线和距离感应的位置相应的放到了边框上,指纹识别依旧放置在机身的侧边。

 


 

这次X10的玻璃背板采用了全新的超时空菱影幻变设计,有着非常高的辨识度。

 

主摄模组在背板的左上方,模组周围标识有Super Night Vision和RYYB的字样,光是看上去就有很高的逼格。

 

扬声器、Type-C接口以及SIM卡槽位于机身的底部,边框位置是环绕式的独立天线。

 

屏幕

荣耀X10采用6.63英寸屏幕,分辨率为1080P,拥有90Hz的高刷新率和180Hz的触控采样率,并且具有德国莱茵低蓝光认证,能够降低用户在长时间阅览手机时对眼睛造成的伤害。

 

性能

性能上,X10搭载了海思麒麟820 5G SOC芯片,采用7nm制程工艺、CPU大小核心的架构依旧是ARM的A76+A53,最高主频可达2.36GHz,配合8GB的LPDDR4x内存,性能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

 

硬件跑分部分,GeekBench4单核心3098、多核心9673,安兔兔的综合跑分可以跑到37W以上。

 


 

图形性能方面,海思麒麟820采用的是ARM最新的G57核心架构,与旗舰G77同属一个架构序列,相比前代G52的性能和能效表现都要更好。

在GFXBench 1080P离屏测试当中,荣耀X10的平均帧率可以达到60fps以上。

 

荣耀X10在游戏性能上也有着很不错的表现,我们选取了三款比较有代表性的游戏:

QQ飞车、和平精英。

QQ飞车是目前为数不多支持高刷新率的游戏之一,荣耀X10全局的平均帧率基本上可以跑满90帧,只是偶尔有轻微掉帧的情况。

 

和平精英高画质平均29-30帧、低画质平均39-40帧,尽管它仍然还有提升的空间,但用起来真的并不差。

(和平精英低画质)


(和平精英高画质)

影像

影像方面,荣耀X10的主摄模组由4000万像素的主摄+800万像素广角+200万像素的微距镜头组成。

其中主摄配置的详细配置为F1.8+4000万像素(1/1.7英寸),传感器尺寸比iPhone Xs Max和三星Galaxy S10+还要更大,理论上可以实现更高的动态范围,配合RYYB传感器大进光量的优势,在夜景拍摄的时候无疑会更有优势。

 

这里我们直接上荣耀X10拍摄的样张:

白天成像当中X10的整体表现不错,相比iPhone Xs Max 只是在一些比较复杂的场景里,在曝光策略和色温方面有些许的差异,但是坦白说作为一款2K以下档位的机器,这样的表现已经给了我们足够多的惊喜。

 


 


 


 


 


 


 

夜景拍摄方面荣耀X10的表现更为出色,尤其是在极暗光条件下,凭借着F1.7大光圈和RYYB传感器大进光量的优势,能拍到的东西自然也就更多。

 


 


 


 


 


 

续航

在续航方面,X10采用了4500mAh的电池,22.5W的HUAWEI Super Charge闪充。

实测0%到100%的充电时间总共耗费95分钟,其中前30分钟的充电量达到了52%,实际表现还是不错的。

 

在GeekBench4 200Nit亮屏续航测试中,X10的最终成绩接近16个小时,是我们目前测试过的所有机型里最好的一款。

 

总结

一句话来评价, 我们同大家一样 认为荣耀X10并不是一款完美的机器,但是丝毫不影响它这是非常一部值得买的旗舰级手机,毕竟它在对5G网络支持、处理器性能以及拍照方面都有着很好的表现。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