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传纳智捷将退出大陆市场?东风裕隆称市场策略调整方向在商议中

作者:青原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6月18日,有媒体报道称,台湾裕隆集团与东风公司已初步达成共识,裕隆集团旗下纳智捷品牌将退出大陆市场。

GPLP犀牛财经就纳智捷品牌将退出大陆市场一事向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求证,对方表示,“针对媒体报道裕隆东风达共识纳智捷退出大陆,纯属媒体的臆测,裕隆集团持续朝向开放平台策略转型,自主品牌也重新调整策略。大陆市场策略调整方向与股东方商议中;纳智捷未来在开放平台中持续发展。”

东风裕隆是东风汽车与中国台湾裕隆集团2010年底成立的合资公司,成立之初纳智捷品牌销量就收获了良好的上升势头,2013年和2015年分别为3.2万辆和6.04万辆。

但从2016年开始,由于动力和油耗方面质量问题频发,纳智捷遭网友编排出各种段子嘲讽,被戏称为“段子手”,同时销量也出现下滑,当年售出4.05万辆,跌幅超过32%;2017年销量跌至1.75万辆,亏损14亿元;2018年销量为7056辆,同比下滑61%;2019年销量继续暴跌72.4%至1947辆。2020年,纳智捷前5月仅售出43辆,每月平均销量为8辆。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