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迪士尼英语中心关停 家长不舍得:钱可以先不退,能不能再撑一撑

作者:尧木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下,即使是迪士尼英语这样带有明星光环的培训机构也避免不了关门的命运。

6月22日,迪士尼英语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致迪士尼英语学员及家长的一封信》,信中称,全国迪士尼英语中心自2020年1月以来一直未开放。经慎重考虑,公司决定将不再重新开放迪士尼英语中心。

迪士尼英语称,会确保会为每一位迪士尼英语学员退还剩余的学费。自6月26日至7月21日,迪士尼英语中心将为家长提供退费服务及处理其他相关事宜。而且迪士尼英语自3月19日起为学员提供的免费在线课程将于6月22日起停止。

对此,很多家长发表评论回应表达不舍称,钱可以先不退,能不能再撑撑。

入华12年 头顶“迪士尼”光环

入华12年、有着丰富英语培训经验的迪士尼英语突然宣布倒闭,令整个教培行业哗然。

公开资料显示,迪士尼英语(Disney English)是华特迪士尼(Walt Disney)公司直营的培训品牌,也是迪士尼国际出版社迪士尼学习部门的子公司。提供含有迪士尼角色的英语学习课程给中国大陆3至12岁的青少年,课程由中国、欧洲和美国的专业人员教授。

第一个迪士尼经营的学习中心于2008年于上海市开业。从迪士尼官网资料显示,目前在国内有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成都、广州等6个城市共有26家培训中心。全球共有50个国家和地区的10万多间课堂在使用迪士尼英语。

根据迪士尼英语官网信息显示,迪士尼英语的收费,总课时数96节/年,每节课费用250-260元左右,一年的总费用大概在24000元。

这样的费用在一众同等类型的培训机构中,价位还算适中,又因为自带“迪士尼”的光环,所以还是很多家长给孩子选择学习英语的首选之地,此次闭店自然有些令人唏嘘。

线下寒冬 多家线下培训机构破产

今年,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使得本就竞争激烈的培训机构竞争更加残酷,而多家线下培训机构也已经面临停课、倒闭的压力。

其中,在上海,艾蓓儿英语被曝出趁疫情跑路。在南京, 很多交了高额学费的家长发现,一家名为 ” 科蒂思维学科英语 ” 的培训机构在停课几个月之后,突然宣布将进行破产清算。

而这样因为停课学员流失,交不起房租,运营不起来最终走向破产,甚至无法给用户退费的机构数并不在少数。

如今,线下培训机构复课遥遥无期,有业内人士预计,6月之后教育行业线下机构会倒闭60%。

为了能够生存下去,很多培训机构的业务职能线下转线上,但线下转线上并没有那么容易,导致一些线下的中小培训机构将遇到前所未有的危机。

当然危机之中也有机遇,对于一直得不到规范的培训行业来说,也许经历了此次波折,能够使得整个行业优胜劣汰。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