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提速L4级自动驾驶!沃尔沃与Waymo达成全球战略合作

 

昨日,沃尔沃汽车集团与Waymo共同宣布,双方达成全球战略合作,将全力推进Waymo Driver部署。

据沃尔沃方面透露,此次战略合作的首要目标是将Waymo Driver技术搭载到一个出行专属的全新纯电车平台上,在极星和领克两个品牌上进行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独家合作,创造包括网约车服务在内的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

 

Waymo表示,该公司一直致力于开发全世界技术最完善、经验最丰富的自动驾驶平台“Waymo Driver”,并积极与大型汽车集团合作。当前,Waymo专注于传感器套件的定制化设计,软件程序开发和算法,在与汽车主机厂联合后,将借助他们在产品设计、工程开发及制造领域的专业经验,共同开发适用于网约车、本地物流车、卡车和私家车的自动驾驶汽车。

沃尔沃汽车集团首席技术官Henrik Green表示:“完全自动驾驶技术潜力得到充分释放后,可以将道路安全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并彻底改变人类工作、生活和出行方式。与Waymo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给沃尔沃汽车、极星汽车和领克汽车带来全新的商业机遇,我们对此充满期待。”

据悉,沃尔沃是第四个致力于将Waymo的自动驾驶技术整合到自家汽车上的汽车制造商。

Waymo此前已经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捷豹路虎及雷诺-日产-三菱开展深入合作,逐步推进Waymo Driver在各种车辆平台上的部署。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