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剑南春营收不及茅台五分之一 “茅五剑”的红利还能吃多久?

作者:有局儿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GPLP犀牛财经发现,阿里拍卖上有众多涉及剑南春股权的拍卖信息。

截止6月30日,阿里拍卖平台上共有806个关于“剑南春股份”的拍卖标的物。其中,“正在进行”的拍卖方皆为自然人股,仅2020年发生登记的拍卖事项就有537项,交易规模最大的为10万股剑南春股权,起拍价为860万元。

而资本方面对剑南春的关注,自从剑南春实际控股人乔天明涉嫌行贿被查后,剑南春已经从“茅五剑”中掉队了。

数据显示,剑南春2019年销售总额超过150亿元,同年贵州茅台(600519.SH)、五粮液营业收入分别为888.54亿元、501.18亿元。

不难看出,剑南春和一线品牌之间的距离越拉越开,曾经辉煌一时的“茅五剑”,如今只有“茅”与“五”还在。

以水晶酒为主要优势单品的次高端市场一直是剑南春的主场,然而随着古井贡酒(000596.SZ)、水井坊(600779.SH)、山西汾酒(600809.SH)纷纷加入次高端“酒局”,蚕食市场份额。

至今,三家酒企中仍然只有剑南春还迟迟没有上市,面对慢慢掉队的现状,剑南春未来的路会走向何方?GPLP犀牛财经会持续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