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犀牛财经早报:京东数科拟赴科创板 拼多多黄峥持股比例降至29.4%

作者:芋圆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上半年医药主题基金收益率最高达83%

GPLP犀牛财经7月2日消息:公募基金2020年“中考”业绩放榜。上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和海内外股市巨震中,主动权益类基金取得出色业绩,整体收获17.82%的回报;医药、科技主题基金表现优异,最赚钱基金收益率达到83%,上百只基金收益率超过50%。

上半年新基金发行1.063万亿元

GPLP犀牛财经7月2日消息:截至6月30日,今年以来已成立677只新基金,合计募集规模1.063万亿元,2020年只用了半年时间即已成为基金历史上第三个新基金募集破万亿的年份。按照当前势头,今年极有希望超越2019年1.43万亿的新基金募集年度纪录。

上半年46家A股公司易主国资 鲁浙两地频频出手

GPLP犀牛财经7月2日消息:近来,国资入主上市公司的案例越来越多,仅6月份就有16家公司宣布获国资接盘,而此前1月到5月,这一数值分别为5家、3家、6家、11家、5家。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有112家A股上市公司宣布实控人拟变更,较去年同期明显增多;其中,46家将易主为国资,占比超四成。

595家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 仅两成业绩预喜

GPLP犀牛财经7月2日消息: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A股共有595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151家预喜,预喜率仅为25.37%。其中,略增49家,扭亏18家,续盈16家,预增68家。多数公司受疫情影响,业绩同比出现一定的下滑。

跨境电商出口新政7月1日起实施

GPLP犀牛财经7月2日消息:海关总署透露,从7月1日起,跨境电商B2B出口,也就是企业对企业出口模式在全国10个海关开始试点,这意味着今后跨境电商业务不仅有个人海淘、企业对消费者(B2C)模式,大批量出口的企业对企业模式,也归入跨境电商监管范畴。

7月份56款国产网络游戏获批 腾讯、网易旗下游戏在列

GPLP犀牛财经7月2日消息:国家新闻出版署1日公布2020年7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其中包含网易的《时空中的绘旅人》、腾讯控股的《最强魔斗士》、掌趣科技的《全民奇迹2》、中青宝的《异星巡航机》。

拼多多股权结构生变:黄峥持股比例降至29.4%

GPLP犀牛财经7月2日消息:据最新披露的SEC文件显示,黄峥控制的拼多多股份比例从2020年4月的43.3%降至最新的29.4%。相应的,黄峥拥有的投票权也从88.4%降至80.7%。黄峥将划出个人名下拼多多上市公司的7.74%股份给到拼多多合伙人集体,还将按照IPO时的承诺,连同创始团队一起,捐赠约2.37%的公司股份,正式成立“繁星慈善基金”。

估值1300亿的京东数科拟赴科创板IPO

GPLP犀牛财经7月2日消息: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拟赴科创板上市,四家券商与公司签署了辅导协议。天眼查显示,刘强东担任该公司董事长,其个人还持有公司14.02%,另有数十家机构股东持股。公司官网显示,2018年,公司完成B轮融资,估值超过1300亿人民币。

知情人士:印度App禁令或导致字节跳动损失超60亿美元

GPLP犀牛财经7月2日消息:字节跳动旗下应用TikTok和Helo已经在印度应用商店下架。接近字节跳动人士称,过去几年,字节跳动在印度的投入超过10亿美金,如今旗下产品在印度市场几乎全部折戟,导致的损失超过60亿美金。他表示,这一金额极有可能超过了其余所有被禁公司损失的总和。

沃尔沃宣布召回近220万辆汽车

GPLP犀牛财经7月2日消息:沃尔沃汽车宣布,将召回2006年至2019年间生产的近220万辆汽车,以解决其汽车前排安全带拉索的连接问题,这是沃尔沃汽车史上最大规模的召回。沃尔沃汽车称,尚未收到任何与该缺陷有关的事故或车主因此被伤害的报告,宣布召回是为了预防,以避免将来出现问题。目前,沃尔沃发言人拒绝就召回费用发表评论。

瑞幸咖啡董事会决定要求董事长陆正耀辞去董事和董事长职务

GPLP犀牛财经7月2日消息:瑞幸咖啡公司董事会决定要求董事长陆正耀辞去董事和董事长职务。董事会解雇了前CEO钱治亚和前COO刘剑,理由是他们参与了伪造交易。财务伪造交易始于2019年4月,公司在2019年的净收入被夸大了大约21.2亿元人民币,成本和费用被夸大了13.4亿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