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科拓生物IPO隐瞒向蒙牛降价 瑞信方正及两保代被证监会警示处罚

作者:有局儿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科拓生物刚通过IPO审核还没开心两天,就收到了证监会发来的警示函。

7月1日,证监会发布公告表示,科拓生物在申请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过程中,未披露向蒙牛乳业(02319.HK)销售的主要产品于2020年从降价3%调整为降价6%的事实,且在发审会聆讯环节回答有关定价问题时也未进行说明。违反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多条有关规定。

同时,其保荐券商的瑞信方正与保荐代表人袁建中、韩卫国也因未尽职责、督促不力受到警示。

根据科拓生物与蒙牛乳业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书》,合作期内蒙牛乳业承诺采购科拓生物的相关产品份额不低于70%,科拓生物承诺在三年内对相关产品每年降价依次为3%、3%、3%。

其实,“降幅多出3%”并非是主要原因,实在因为蒙牛对科拓生物的“影响”太大了。

近几年,蒙牛一直是科拓生物的头等客户,为科拓生物贡献了近八成的收入。

据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9年,科拓生物来自蒙牛乳业的销售收入分别2.32亿元、2.42亿元和2.35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1.90%、76.00%和76.18%。

科拓生物IPO审核通过距今不过一个多月,此次处罚势必会成为其上市路上带来影响,对其业绩带来何种程度的损失还有待观察。GPLP犀牛财经将持续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