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先锋新材遭深交所问询:是否利用信披配合股价炒作 二股东蹊跷举牌

作者:Aria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直播风吹高了先锋新材的股价 也吹来了深交所的问询函。

7月2日,深交所又向先锋新材(300163.SZ)下发问询函。这是继5月份的年报问询函后,先锋新材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再次收到深交所问询函。

因5月29日至7月1日先锋新材的股价涨幅偏离创业板综指20.23%,且其公司存在以媒体采访代替临时公告等问题,深交所在2日的问询函中要求先锋新材在7月6日之前就此问询函作出回复。

据了解,引起深交所注意的,不仅是先锋新材异常波动的股价,还有其董事长6月24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的将会开启直播,接入新零售,并邀请网红推介产品“遮阳休闲”三件套。

深交所认为,先锋新材可能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及相应的风险提示未做到位。要求先锋新材认真核查近期公共传媒是否报道了与先锋新材相关且市场关注度较高的信息,先锋新材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是否存在未通过指定媒体披露应披露信息的情形,是否存在利用信息披露配合二级市场股价炒作,是否存在筹划中的重大事项或其他导致股价异常波动的事项等。

GPLP犀牛财经也注意到,在6月30日午间,先锋新材公布《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称,由于看好先锋新材的发展前景,其公司股东冯立东已于2020年6月29日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完成了先锋新材100股的增持计划,此次增持完成后,冯立东成为拥有先锋新材5%股份的第二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冯立东曾于2019年11月12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先锋新材100股股份,彼时也曾就权益变动进行了披露。半年前减持100股,半年后又将这100股增持回来形成举牌,这背后的用意究竟图的是什么?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