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上汽集团6月产销快报:首次实现销量单月增长 前6月销量仍跌三成

作者:青原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7月6日晚,上汽集团发布6月产销快报。数据显示,上汽集团前6月总销量为204.91万辆,同比下滑30.24%;6月份总销量为47.9万辆,同比增长2.8%,这也是上汽今年以来首次实现销量增长的月度。

图源:上汽集团的公告

不过,合资企业上汽大众的六月数据依旧惨淡。自2020年以来,上汽大众销量就一直处于下滑状态。车市回暖以来,大部分车企实现了同比销量上涨,但上汽大众仍出现微跌。

可以看到,尽管上汽大众以今年累计销量577385辆的成绩位居上汽旗下子公司首位,但同比仍下跌37.18%。这种下滑走势离不开帕萨特糟糕的碰撞成绩,也与斯柯达品牌被市场边缘化、营销宣传和产品战略有关。品牌溢价低,成了斯柯达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