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国华人寿青岛分公司被罚15万:财务数据不真实 微信朋友圈误导宣传

作者:芋圆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7月6日,银保监局发布青银保监罚决字〔2020〕80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财务数据不真实、工作人员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误导宣传。

资料来源:银保监局官网

此外,王涛对工作人员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误导宣传一案承担责任。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一百六十一条,银保监局责令国华人寿青岛分公司改正并处罚款15万元。王涛被处警告并罚款人民币1万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限制其业务范围、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或者吊销业务许可证:

(一)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的;

(二)拒绝或者妨碍依法监督检查的;

(三)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条款、保险费率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保险公司有本法第一百一十六条规定行为之一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五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限制其业务范围、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或者吊销业务许可证。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