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长江健康太难了:半年四次收到深交所“问候” 又遇股东清仓式减持

作者:有局儿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与子公司沟通未果、遭遇股东清仓式减持、四次收到深交所“问候”,长江健康(002435.SZ)上半年过得“太难了”。

7月8日,长江健康发布《对深圳证券交易所2019年年报问询函回复的公告》,回复此前深交所的提出的关于对旗下二级子公司华信制药以及2019年营收情况的问询。

公告显示,长江健康一直积极与二级子公司华信制药董事马俊华进行沟通,并请当地政府帮助协调,但马俊华仍然拒绝协调方案,长江健康已经就此事提起仲裁,并于2020年8月11日开庭审理。2019年度,长江健康对华信制药计提商誉资产减值准备6.64亿元。

图片来源:同花顺iFinD

此外,长江健康表示,“商誉净额18.94亿元,占净资产比例为38.51%”,这一比例处于行业较高水平,主要原因在于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产生的商誉。其中,2016年对海灵药业等三家公司的收购,由于收购金额较高、规模较大,因此形成了较高的商誉,金额为18.94亿元。

6月29日,长江健康收到深交所下发的2019年年报问询函。深交所要求长江健康说明为有效控制山东华信所采取的具体措施及其效果。并说明前期对收购山东华信形成商誉进行计提的准确性、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

而这已经不是长江健康今年以来第一次收到深交所问候了。

上半年,长江健康共收到深交所下发的三份关注函和一份问询函,频率之高,可见一斑。而这四份函文都涉及到了长江健康和其二级子公司华信制药之间的纠纷。

然而,长江健康面临的问题远不止与子公司的纠纷。

近日,长江健康各大股东频繁减持手中的股份。

6月16日,长江健康发布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计划时间过半的进展公告。

图片来源:同花顺iFinD

截至目前,第二大股东中山松德、第三大股东杨树恒康和第四大股东杨树创业拟分别减持不超过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1.66%、6.51%、6.42%,即清仓减持。

可以说,长江健康目前是祸不单行。而与二级子公司华信制药的官司,长江健康结果会是如何?GPLP犀牛财经将会持续关注。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