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中国飞鹤上市以来第二次遭遇机构做空 盈利能力的真相到底如何?

作者:李珠江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沽空机构再遇挫折?

7月8日,中国飞鹤(06186.HK)遭沽空机构Blue Orca Capital(杀人鲸资本)做空,列出9大指控,质疑其盈利能力。

受此影响,中国飞鹤股价一度跌超8%,但是随后反弹,截至7月8日收盘,中国飞鹤股票上涨7.59%,收报17.02港元/股。

Blue Orca在做空中国飞鹤的报告中声称,中国飞鹤在2019年的税息折旧和净利润率都高于苹果、腾讯和阿里巴巴。据推测,2017年至2019年,中国飞鹤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4%,表现非比寻常,而这种表现更像此前爆雷的Wirecard和瑞幸咖啡,而并没有和苹果、腾讯公司有相同点。

图源:Blue Orca Capital官网

该机构认为,飞鹤夸大了婴儿奶粉的收入,同时虚报数十亿美元的运营成本,隐瞒员工数目,严重夸大了盈利能力,认为该公司每股只值5.67港元。

根据中国飞鹤2019年年报,其全年营收137.22亿元,同比增长32.04%;净利润为39.35亿元,同比增长75.47;净利率为28.67%,而2018年同期为21.58%,同比增加超过7个百分点。

对于上述指控,中国飞鹤午间发布《内幕消息盈利预喜公告》回应,否认Blue Orca Capital的有关指控,称相关指控不准确并具有误导性。并表示中国飞鹤在2020上半年的营收预计增长40%,这主要得益于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销量的大幅增长。

图源:中国飞鹤

其实,早在2019年11月21日,中国飞鹤上市7个交易日的时间,就遭遇了做空机构GMT Research的做空,也是对中国飞鹤的收入的快速增长以及盈利能力提出质疑。

而此次再次遭遇做空,中国飞鹤是否能够拿出强有力的证据来澄清,还需时间等待。GPLP犀牛财经将会持续关注。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