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好未来自爆数据造假后 年报首亏1.28亿美元 营销费用是“元凶”

作者:有局儿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自曝数据造假的风波还未过去,好未来(TAL.NYSE)又交了一份“首亏成绩单”。

6月30日,好未来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2020财年(2019年3月1日-2020年2月29日)业绩报告。

截止到2020财年2月28日,好未来实现营业收入32.73亿美元、同比增长27.71%;实现净利润-1.28亿美元,同比下降135.02%。

这是好未来自上市以来首次出现财年年度亏损。

其中,持续增长的营销费用在很大程度上“拖累”了好未来的业绩。

根据2020财年年报数据显示,2018财年至2020财年,好未来的营销支出占净收入的比例分别为36.7%、47.5%和51.2%。

来源:好未来2020财年年报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2016财年至2020财年好未来的营收和营销费用都呈上涨趋势,但营收的增速明显低于营销费用的增速。

来源:东方财富

好未来表示,营销费用增长是公司不断扩大师资及学习中心造成的,并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还会持续增长。

在线教育成为风口后,入局者越来越多,教育领域竞争愈发激烈,想要扩大品牌影响从而吸引更多学生,加大营销力度是最直接的办法。

好未来首席财务官罗戎表示,目前免费课程的投入、线上教育技术投入、一对一课程受到疫情影响等问题,在不同程度上给好未来一季度的财报表现造成了压力。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