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犀牛财经早报:李国庆闹事被行政拘留 弹个车回应用户争议

作者:有局儿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银行业上半年罚单524张共2.87亿,中信银行被罚千万

GPLP犀牛财经7月9日消息:2020年上半年,监管对银行业的处罚力度有所缓和,但金融严监管的态势依然持续。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6月30日(以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日期为准),包括银保监会、银保监局、银保监分局在内的监管系统统计,对商业银行(不含个人)开出的罚单数量达524张,金额累计约2.87亿元人民币,千万元以上的罚单仅中信银行。

弹个车回应用户维权:会依法行事

GPLP犀牛财经7月9日消息:今日有媒体报道称,大搜车集团旗下汽车融资租赁平台“弹个车”近期深陷用户维权风波。对此,弹个车通过官方微博发表声明,对产品模式,产品资质审核情况,产品风控,报道中已知客户情况核查,以及合作经销商的规范进行澄清。其中指出,对于坚持认为弹个车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客户,诚邀这些客户选择仲裁机构或通过其他法律形式,让权威机构做出公正裁决。无论结果如何,弹个车都会依法行事。

年内593家上市公司发布回购预案 超七成瞄向股权激励

GPLP犀牛财经7月9日消息: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7月7日,A股共有593家上市公司发布回购预案,其中,159家为普通回购,占比约26.81%;432家为股权激励回购,占比约72.85%;此外,还有2家同时涉及股权激励回购与普通回购。从进度来看,有196家已实施完成,包括33家普通回购和163家股权激励回购;62家正在实施中,包括61家普通回购和1家股权激励回购。

李国庆回应被行政拘留:无论面临何种处罚坦然承当

GPLP犀牛财经7月9日消息:李国庆发微博称:“我作为股东会和董事会选举的董事长,依据股东会决议,带领管理团队接管当当,于理有据,于法有依。现在我被强制传唤,无论面临何种处罚,我坦然承当,求仁得仁,又何患哉?公章证照依然由我保管,当当员工的工资奖金不受影响,上下游合作伙伴也无需担心,货款正常结算,对接人不变。”

13周净流出“刹车” 股票ETF近两日净流入370亿

GPLP犀牛财经7月9日消息:数据显示,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共有370多亿资金净买入股票ETF,叠加基金净值暴涨,股票ETF两天内规模猛增780亿,总规模增至7200多亿元,增幅高达12%。截至7月3日,今年二季度沪指见底回升以来,股票ETF已连续13周出现资金净流出的现象,本周资金的大量买入,有望终结这一趋势。

掏出超710亿元“真金白银” 年内两市重要股东近4500次出手增持

GPLP犀牛财经7月9日消息:今年以来,两市不少公司的股价持续走高,而在今年因各种原因增持“上车”的重要股东持股市值也水涨船高。据同花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1月1日至7月7日),两市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共有4491次增持行为,增持部分对应市值总额约为710.8亿元。在这些出手增持的重要股东中,董监高的数量超过1800次,增持部分对应市值总额约为31.4亿元。

6月业绩大爆棚:17家环比增速超1倍 3家半年业绩已超去年全年

GPLP犀牛财经7月9日消息:截至7月8日20点,共有34家A股券商发布6月财务数据。近九成券商业绩环比上升,34家券商净利润总额为105.01亿元,超八成净利润同比上涨。其中,国泰君安证券10.64亿元位列榜首,中信建投10.05亿元居次席,位列第三的是中信证券,净利润为9.47亿。此外,广发证券(9.18亿)、申万宏源证券(8.58亿)、华泰证券(8.08亿)、国信证券(7.58亿)、招商证券(6.37亿)、银河证券(6.22亿)、兴业证券(5.81亿)10家券商净利润超5亿,排名居前。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中原证券、西部证券和天风证券净利润分别1.13亿、6.53亿、3.24亿元,超过2019年全年归母净利润。

券商资管公募化发力 19只产品完成改造

GPLP犀牛财经7月9日消息:券商资管公募化改造正在提速。据统计,年内已有19只大集合产品完成了公募化改造。其中,中金公司改造后产品“中金安心回报”将于7月13日发售。业内人士指出,在券商资管公募化改造的大潮下,头部券商的主动管理能力更受投资人的认可,先发优势明显。不过,由于存量项目较多,今年年底之前券商资管全部完成公募化改造面临一定压力。

4年等不到批筹 多家上市公司放弃保险牌照

GPLP犀牛财经7月9日消息:保险牌照闸门持续未开的背景下,社会资本不断打起退堂鼓,选择终止此前的参与发起险企计划。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至少有4家上市公司公告退出发起设立保险公司,并且没有上市公司公告拟参与新设险企信息。退出设立险企原因多为拟参与的保险公司尚未正式进入设立阶段,而这些拟新设保险公司的计划已经公告了3年甚至4年多的时间。

银行股权交易AB面:上市行频现举牌 中小行折价流拍

GPLP犀牛财经7月9日消息:2020年上半年,上市银行频被举牌,非上市中小银行股权拍卖却大多无人问津。业内人士认为,流拍主要原因是中小银行资产质量不佳,抗风险能力远弱于上市银行。加之非上市中小银行内部股权不清晰、公司治理不规范等,这都影响了投资者对部分中小银行发展前景的判断。中小银行若要形成竞争力,除并购重组外,还需要完善公司管理治理和业务治理,优化股权结构、做好风险隔离以及完善董监高等岗位职责,做到权责明晰。

多只权益ETF溢价率走高

GPLP犀牛财经7月9日消息:7月以来,多只股票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出现溢价,且随着行情持续走热,溢价率超过3%的产品也在增多。业内人士认为,二级市场持续高溢价较常出现在一些流动性欠佳的ETF品种上,而近期部分流动性很好的权益ETF大面积溢价,除了成份股涨停导致套利机制暂时失效的原因之外,也反映了目前市场的做多热情。不过,一旦市场情绪转变,买入溢价的ETF品种,除二级市场价格下跌之外,还有可能面临溢价率回落的风险。

蓝城兄弟上市首日接近翻倍,股票多次停牌

GPLP犀牛财经7月9日消息:周三上市的LGBTQ社交平台Blued母公司BlueCity(蓝城兄弟)股价接近翻倍,股票多次触发熔断,目前仍处在暂停交易状态,暂停交易时股价上涨98.56%,市值达11.33亿美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