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区块链-o

免费为中小企业提供区块链电子合同服务 京东数科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新冠疫情导致中小企业生产经营面临极大挑战,为帮助中小企业化危为机,提升创新发展能力,从中央到地方均陆续出台一系列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政策。区块链技术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一大基础设施,伴随着在产业层面的落地和加速应用,也逐渐成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利器。

  近日,京东数科在区块链领域接连推出两项利好举措,旨在优化中小企业营商环境:一是发布“普惠云签”计划扶持中小企业,面向全国中小企业提供免费的区块链电子合同签约云服务,解决传统合同面临的成本高、低时效、易造假等难题;二是利用区块链信用流转平台,帮助中小微企业获得更便利的融资服务,缓解疫后资金压力。

  这两项区块链应用均实现了与互联网法院数据的打通,一旦发生纠纷可一键举证,将网络仲裁时间从一个月缩短至7天,大大提升维权效率。

  京东数科推出中小企业“普惠云签”扶持计划

  反复沟通合同细节、一式多份纸质合同打印、申请盖章周期长,多次收发合同、线下财务归档……更让人防不胜防的还有“萝卜章”事件。而区块链电子合同的出现将极大解决此类痛点。依托区块链数字存证技术,智臻链云签电子合同平台提供了完整的线上合同签署解决方案,使用区块链技术来记录用户实名认证、数字证书获取、数据创建、签署及传输等电子签约全过程,对电子合同实现全流程存证固化,确保电子合同的安全可靠性。

  为了让更多中小企业直接享受到区块链电子合同服务的便捷和高效率,京东数科智臻链近期推出专门针对中小企业的“普惠云签”扶持计划。

  京东数科推出中小企业“普惠云签”扶持计划

  该计划从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面向所有完成实名认证的企业用户,提供免费的区块链电子合同云签约服务,不设门槛,不设上限,旨在扶持中小企业实现疫情期间的合同云端签署,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减少社会人员流动风险和时间成本。

  马上启用京东数科免费的云签服务https://esign.jd.com/

  智臻链近日也已中标浙江华云电力集团的区块链平台开发技术支持服务项目。智臻链将为华云电力集团提供区块链合同签署、区块链数字存证、区块链展示大屏、区块链司法服务四大功能,带动产业链下游的上千家供应商中小企业实现足不出户便捷完成合同办理,助推现代智慧供应链体系建设。

  通过区块链电子合同签署平台,电子合同将同步发送至供应商、物资公司合同代表和地市供电公司使用单位,三方同步线上审核,互联网法院则启动备份见证整个流程,全过程时长将从此前的4天可缩减至20分钟。

  区块链信用流转平台助力中小企业便捷融资

  基于区块链技术安全、可信、可追溯的特性,区块链还在数字金融中扮演“连接器”的角色,连接着京东数科电子合同与信用流转两大能力。近日,京东数科还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核心企业在应付账款下的信用流转,来缓解中小企业在疫情过后复工复产等融资方面的压力。

  上海的一家中小型商贸服务公司一直为某大型电子商务平台的上游供应商,并与其一直有相关业务合作。近日,该公司借助京东数科的区块链信用流转平台支持,在正常的履约、对账、开立发票后,收到了一张以电子方式对其应收账款付款确认,并以区块链的形式记录下来,该凭证的有效期为2个月。该公司不仅可以立刻凭借凭证获得在线融资,也可以选择将其流转给其他贸易合作方。各参与方均可以实现全流程线上操作,极大地提升了供应链的管理效率。

  京东数科用区块链信用流转平台,帮助中小微企业获得更便利的融资服务

  基于京东数科自主研发的区块链底层引擎JD Chain的技术支持,信用流转平台可将核心企业与上游供应商的真实交易信息上链,实现供应链上下游之间应收账款信息确认、拆分和流转,以及融资、清结算等全流程的安全、可信、可追溯。

  通过引入区块链技术的信用流转平台,企业避免了传统应收账款保理业务中流程长、信息不透明等弊端,利用区块链技术的智能合约机制可以实现交易信息可验真、可回溯,为应收账款的确权、流转、融资提升效率,提升风险管理有效性。

  为确保司法可信性和维权便捷性,京东数科智臻链在电子合同以及信用流转电子凭证签约行为发生时,将数据同步广州互联网法院“网通法链”、北京互联网法院“天平链”等司法机构及联盟链,确保数据真实可信、不可篡改,实现全流程可追溯。

  京东数科区块链连通互联网法院

  一旦发生纠纷,相关主体还可以在所属互联网法院进行网上申诉和一键快捷调证,通过与区块链上的数字指纹进行对比,完成真伪判断和篡改查验,大大提升维权效率,网络仲裁周期也从一个月缩短至7天。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