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测珠峰高度专用!北斗概念股华测导航上半年净利润增16.51%至0.54亿

作者:尧木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7月30日,华测导航(300627.SZ)发布2020年半年报称,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79亿元,同比增长3.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54亿元,同比增长16.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0.35亿元,同比增长39.96%。

图源:华测导航半年报

华测导航成立于2003年,聚焦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GNSS)应用相关的核心技术及其产品的开发、制造、集成和应用产业化,是国内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产业的企业之一。

2020年5月,中国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峰顶后,便是使用华测导航研制的北斗高精度定位设备对珠峰进行高精度定位测量。

2020上半年,华测导航研发投入8121.38万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15.34%,新增授权有效专利15项(含发明专利9项)。

值得注意的是,华测导航也在拓宽市场,建设产业园,上半年,华测导航在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43亿元,同比减少306.94%,主要都是投资活动活动支付的现金增加所致。

图源:华测导航半年报

此外,虽然华测导航在上半年的净利润是增长的,但是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却是-0.39亿元。

截至7月31日收盘,华测导航股价报收23.58元/股,下跌3.48%。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