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曾注资67亿今估值9亿 蓝光发展剥离亏损药企迪康药业聚焦地产

作者:尧木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借着迪康药业上市的蓝光发展(600466.SH)在5年后宣布转让全部股权。

7月28日,蓝光发展发布关于转让迪康药业股权的公告。蓝光发展及成都蓝迪共享企业管理合伙企业(迪康药业员工股权激励平台),拟将合计持有的迪康药业100%的股权转让给汉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汉商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迪康药业上述100%股权的预估值为9亿元。

图源:蓝光发展公告

据了解,蓝光集团在2008年控股迪康药业,2014年向迪康药业注入了67亿元资产,紧接着将其更名为蓝光发展。2015年,蓝光发展实现A股上市,之后便以房地产为核心主业,同时涉足现代服务业、生物医药两大产业。

2019年,蓝光发展在房地产销售上完成了1015.37亿的销售额,勉强迈入千亿房企阵营。

根据半年报,2020年上半年蓝光发展实现销售金额380.58亿元,同比减少18%,其中合并报表权益销售金额为272.15亿元。整个上半年的销售规模不及2019年全年的35%,加上公共卫生事件影响,蓝光发展在千亿房企阵营恐怕就只能待一年就要面临出局。

图源:蓝光发展业绩报告

蓝光发展旗下蓝光嘉宝服务(2606.HK)2019年在港交所上市,是中国西部地区首登港股的物业企业,发展如日中天。

相比之下的迪康药业,发展就比较艰难,2019年净利润为1.36亿元,2020年前5个月更是亏损了279.13万元。这点业绩对于蓝光发展的房地产业务来说不过是杯水车薪。

在公告中,蓝光发展也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集中资源专注于核心业务的经营和拓展,实现高度聚焦住宅地产开发和现代服务业的战略目标,预计使蓝光发展当期损益增加约 2.47亿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