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犀牛财经早报:农夫山泉获准境外上市 微软暂停收购TikTok

作者:李东耳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8月份解禁市值3821亿

GPLP犀牛财经8月2日消息: 最新数据显示,按照7月31日收盘价计算,8月份将迎来未来三个月解禁小高峰,但较7月份大幅下降,解禁市值达到3821.3亿元,解禁股数量达到254.76亿股,科创板15股解禁市值合计超过250亿。从个股来看,8月份将有110股迎来解禁。以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来看,中国出版、川恒股份、华光环能位居前三,占比分别为78%、76.29%及74.88%。

首批4只科创板50ETF获受理

GPLP犀牛财经8月2日消息:证监会最新发布的《2020基金募集申请公示表》显示,于7月15日上报的首批科创板50ETF已获受理。其中,华夏上证科创板50成份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华泰柏瑞上证科创板50成份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工银瑞信上证科创板50成份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和易方达上证科创板50成份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四只产品已于7月22日获得受理。

农夫山泉获准境外上市

GPLP犀牛财经8月2日消息:证监会官网发布公告,核准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不超过13.8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人民币0.1元,全部为普通股。同时,证监会核准公司股东养生堂有限公司等70名股东所持合计45.88亿股境内未上市股份转为境外上市股份,相关股份完成转换后可在香港交易所上市。

微软暂停收购TikTok美国业务谈判

GPLP犀牛财经8月2日消息:据美国《华尔街日报》8月1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在特朗普上周五晚间表示反对由一家美国公司收购TikTok美国业务后,微软已暂停收购视频分享应用TikTok美国业务的谈判。

Intel被控侵犯中科院微电子所FinFET专利

GPLP犀牛财经8月2日消息:据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消息,其审理了201110240931.5(“FinFET专利”)发明专利的无效申请。无效申请的请求人是Intel(中国)有限公司,而专利权人为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在此之前,英特尔已经先后5次在中美两地对涉案专利及其美国同族专利发起无效申请,均以失败告终。之前,微电子所诉称,英特尔酷睿(Core)系列处理器侵犯了其名为“半导体器件结构及其制作方法、及半导体鳍制作方法”的FinFET专利,要求英特尔停止侵权,赔偿至少2亿元人民币,并承担诉讼费用,同时申请法院下达禁令。

临港新片区重点产业企业5年内所得税率减按15%征收

GPLP犀牛财经8月2日消息:上海市财政局说,财政部、税务总局近日印发《关于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重点产业企业所得税政策的通知》,对新片区内从事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民用航空等关键领域核心环节相关产品(技术)业务,并开展实质性生产或研发活动的符合条件的法人企业,自设立之日起5年内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同程任我飞”刚要发售突然叫停

GPLP犀牛财经8月2日消息:同程旅行在7月30日宣布推出的“同程任我飞”产品,在开放支付订金当天发布公告,称因技术原因中止。8月1日上午,同程旅行App发布公告称,“由于遭遇了难以解决的技术型问题,为了防止对用户体验造成伤害,经过慎重考虑和艰难的选择,我们不得不中止产品和相关活动。”

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创新高

GPLP犀牛财经8月2日消息:上海港7月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390万标准箱大关,达到单月390.3万标准箱,创开港以来历史新高。此外,7月30日,上海港分别以149565标准箱和51725标准箱,创造了昼夜集装箱吞吐量和单工班作业箱量的两项历史新高。

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将以150亿美元收购瓦里安

GPLP犀牛财经8月2日消息: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就收购美国瓦里安医疗系统公司进行了深入谈判,该交易对该公司的估值可能达到150亿美元左右。据知情人士说,这笔交易可能会在未来几天宣布。由于交易尚未公开,该人士要求不具名。计划尚未敲定,交易仍有可能失败。

爱马仕上半年净利润大跌55%

GPLP犀牛财经8月2日消息:在营收下滑24.9%的情况下,爱马仕在疫情期间在没有向法国政府申请紧急援助金的情况下保证了员工的基本工资,因此高昂的固定成本和人力成本导致利润大幅收窄。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