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科技周报:腾讯拟全资收购搜狗 字节跳动或考虑分拆上市

作者:李东耳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腾讯拟全资收购搜狗

7月27日,搜狗宣布已收到腾讯的初步非约束性要约,拟以每普通股或每美国存托股份(ADS) 9.00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搜狗包括ADS在内尚未被腾讯或其附属公司持有的所有剩余的流通中普通股。若完成交易,搜狗将成为非公众持股、腾讯的间接全资子公司,搜狗ADS将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搜狗回应称:感谢腾讯公司对搜狗公司价值以及技术能力、产品创新能力的认可。接下来会对相关事宜进行认真的讨论和衡量,让搜狗能够持续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目前,搜狗已经开始审议腾讯的收购要约。

美的集团:拟分拆子公司美智光电至创业板上市

美的集团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总体战略布局,结合美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智光电”)业务发展需要,为进一步推动美智光电业务增长,规范治理运作以及拓宽融资渠道,依据A股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的相关规定,结合美智光电自身所属行业、主营业务情况及未来经营规划与发展战略,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层启动分拆美智光电创业板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

柯达获7.65亿美元贷款,将进军制药

美国伊士曼柯达公司7月28日获得美国政府7.65亿美元贷款,将进军非专利药物原料制造行业,以强化美国本土供应链。柯达公司已与美国国际发展金融公司签署投资意向书,所获贷款将协助柯达成立初创企业柯达制药公司。

滴滴出行App升级6.0版本:快车专车出租车等合并为“打车”

滴滴出行App升级至6.0版本,将快车、优享、礼橙专车、豪华车等网约车和出租车统一聚合至“打车”入口,可在“打车”栏发单任意车型,比价方便,更有出行助手桔小滴为乘客提供出行参考信息。

AI及大数据公司德拓信息拟赴科创板上市

德拓信息7月28日披露的辅导信息显示,公司拟申请在科创板上市。德拓信息是一家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公司,主营基础架构产品的研发和服务,支持媒体、广电行业的云存储、云计算业务开展。德拓信息联合创始人兼CEO黄海清透露,目前公司正在进行C轮融资,估值约20亿元人民币。

部分美团用户被取消支付宝支付

7月29日,有用户在使用美团支付时发现,美团月付和银行卡支付占据优先位置,而不再显示支付宝支付了,而微信支付和Applepay还在支付选择列表上。据悉,这不是美团第一次取消支付宝支付,2016年、2018年分别有过两次用户反映美团点餐无法使用支付宝支付。

旷视科技CEO印奇回应IPO进展

旷视科技自去年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后,其IPO进程一直未有新进展,期间关于旷视科技中止港股上市的市场传言频出,7月29日,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印奇在一场沟通会中对公司IPO进展做出了回应。他表示,从去年到今年,国际环境变化很大,现在公司现金流很充裕,上市已经不是旷视科技特别急需的事情。印奇称,香港上市需要一个合适的时间点,IPO之后,旷视科技希望股价能够稳定,而不是有很大的波动。

深交所对宝通科技下发关注函

7月30日,刚被抖音取消合作的宝通科技被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补充说明投资哈士奇的具体情况以及与哈士奇的合作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投资金额、合作内容、双方主要的权利与义务、合作有效期等。此前,抖音宣布,由于宝通科技参股公司哈视奇夸大披露合作信息,决定取消所有合作。

熊猫资本原合伙人毛圣博加入陆奇创办的奇绩创坛

7月31日,奇绩创坛宣布,熊猫资本合伙人毛圣博加入由YC中国创始人兼CEO陆奇创办的奇绩创坛。接近人士透露,本周是毛圣博在熊猫的last day,他在奇绩创坛或将担任合伙人。对此。

理想汽车开盘价15.5美元,涨幅50%,市值一度超蔚来

北京时间7月30日晚,理想汽车在北京顺义交付中心举行纳斯达克上市仪式,股票代号“LI”,开盘价15.5美元,截至发稿,股价最高至17.5美元,较发行价涨幅近50%,市值一度超过148亿美元。也超过同在美股上市的新造车公司蔚来汽车。

消息称小鹏汽车在赴美IPO前洽谈3亿美元融资

理想汽车刚刚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另一家造车新势力企业小鹏汽车被曝正在洽谈一笔数额3亿美元左右的融资,并计划于8月赴美IPO。据外媒报道,小鹏汽车已在美国提交IPO申请,但消息人士拒绝透露其将在哪家交易所完成上市,此次上市至少募资7亿美元,美国银行、瑞士信贷和摩根大通正在筹备相关事宜,而在赴美IPO前,小鹏汽车拟融资约3亿美元,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卡塔尔投资局”(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或为小鹏汽车本轮融资的投资者之一。知情人士透露称本轮融资的最终规模可能高于3亿美元,因为其他投资者也有投资意向。对此,小鹏汽车拒绝置评。

字节跳动或考虑分拆上市

7月31日,消息人士称字节跳动正考虑将国内业务分拆,并在香港或上海上市,不过公司更倾在香港上市,公司正与港交所及中国监管机构商讨,中国业务若单独上市,估值将超过1000亿美元。

微软暂停收购TikTok美国业务谈判,张一鸣已同意出售股份

在特朗普上周五表示反对由一家美国公司收购TikTok美国业务后,微软已暂停有关收购TikTok美国业务的谈判。知情人士称,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也已同意出售自己的股份。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