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犀牛财经早报:SOHO中国终止私有化谈判 乐信CFO称积极考虑回归可能性

作者:有局儿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SOHO中国:终止与黑石集团就私有化继续进行谈判

GPLP犀牛财经8月14日消息: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与黑石集团就私有化SOHO中国的谈判宣告终止。8月13日,SOHO中国公告,公司与投资者就2020年3月11日公告中提及的潜在交易所进行的讨论已经终止,迄今并未致使就潜在交易的条款达成共识。截至目前,公司与任何第三方并未就潜在交易订立任何正式或具有法律效力的协议。

腾讯音乐与全球五大厂牌达成合作

GPLP犀牛财经8月14日消息: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宣布与Kobalt Music、Cooking Vinyl、Genie Music、GMM Grammy、芒果TV等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即日起,以上厂牌/唱片公司及视频平台的内容将全面上线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等平台。

乐信CFO曾岩:乐信积极考虑回归可能性

GPLP犀牛财经8月14日消息:日前,在中国CFO发展中心主办的中概股回归主题线上研讨会中,乐信首席财务官曾岩针对审计争议表示,他认为中美监管机构正寻求解决方案,市场无需过度恐慌,对发展良好的中概股而言,并无太大影响。作为唯一与会的中概股企业代表,他表示,乐信的业务主要在国内,如果有机会回归中国的资本市场,会积极考虑该可能性,并注意保护投资者利益。

华为“塔山计划”16家公司抢先入局?多家上市公司回应:不清楚该计划

GPLP犀牛财经8月14日消息:近日有消息称,华为正式启动“塔山计划”并提出明确的战略目标,并称华为已经开始与相关企业合作,准备建设自主技术的芯片生产线,还列出了16家第一批入围计划的公司,涉及多家上市公司。对于上述计划,华为官方并未作出正式回应。市场也一度质疑该消息的真实性。名单中部分公司均明确表态并不清楚相关计划。

科大讯飞回应被美列入黑名单:供应华为的语音产品已全面超越谷歌

GPLP犀牛财经8月14日消息: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正和岛创变者年会开幕式上指出,2019年10月8日,科大讯飞被美国列入贸易管制黑名单,禁止与美国企业合作。不过科大讯飞在为华为提供的语音产品在英语、法语、西班牙语上已全面超越谷歌。

恒瑞医药:子公司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

GPLP犀牛财经8月14日消息:恒瑞医药公告,公司子公司瑞石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药品名称为SHR1459片,拟适用于视神经脊髓炎谱系疾病的治疗。经查询,国内外尚无同类药物获批用于视神经脊髓炎谱系疾病的治疗。

中国移动:明年与广电共建共享5G 美国禁令对公司影响不大

GPLP犀牛财经8月14日消息:中国移动和广电共建共享5G网络备受关注。不过,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在8月13日财报会上表示:“目前双方正在就有关细节问题进一步商谈,预计今年在5G合作方面没有实质的网络建设部署,明年双方会共建共享5G。”杨杰表示,美国地区业务规模较小,相关禁令对公司业务本身影响不大。

爱奇艺称受到SEC调查 股价盘后大跌19%

GPLP犀牛财经8月14日消息:爱奇艺称正配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调查,要求其提供2018年1月以来的财务和运营记录。公司股价在盘后一度大跌19%。此前公司公布的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显示,第二季度营收74.1亿元,市场预期73.2亿元;二季度每ADS亏损1.96元。预计第三季度净营收为69.5亿元至74.0亿元。

公募布局ETF热度不减 年内累计募集规模突破880亿

GPLP犀牛财经8月14日消息:底层资产丰富,投资风格或行业特征鲜明,指数基金年内仍然保持较高热度。根据数据统计,截至目前,今年以来新成立的ETF及联接基金为112只,累计募集规模为887亿元,整体热度不减。

阿里巴巴、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科技新公司

GPLP犀牛财经8月14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近日,义乌数字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王正超,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通讯设备修理;通讯设备销售;通信设备制造;计算机及通讯设备租赁;通信设备销售;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批发;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零售等。该公司由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特斯拉仍是美国电动汽车市场上的主导力量

GPLP犀牛财经8月14日消息:其Model 3是今年上半年最畅销的电动汽车。据Clean Technica数据,上半年Model 3销量超过38000辆,是雪佛兰Bolt的五倍、BMW i3的152倍。尽管Model 3占据主导地位,但其销售数据仍远低于去年同期的69000辆。

金发科技回复监管函:不存在信息披露不及时的情况

GPLP犀牛财经8月14日消息:金发科技公告,9.75亿美元口罩订单买方表示基于其实际业务的特殊性及商业保密保护的需要,无法提供具体的主要业务及营业财务资料给公司。公司在确认合同订单实际已经终止后,及时发布了相关公告,不存在信息披露不及时的情况。2020年上半年公司口罩类产品共销售3.92亿只。

房地产融资再收紧? 触及“三道红线”不许增长有息负债

GPLP犀牛财经8月14日消息:近日,市场传言称监管部门出台新规控制房地产企业有息债务的增长,设置“三道红线”。具体为红线 1: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大于 70%; 红线 2:净负债率大于 100%; 红线 3:现金短债比小于1倍。多名来自债券市场的人士均表示听说了这一消息,但未见到具体文件。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