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犀牛财经早报:蚂蚁集团进入上市辅导期 罗辑思维从科创板变为创业板

作者:有局儿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华晨汽车回应债务风波:已成立债委会

GPLP犀牛财经8月15日消息:华晨汽车集团有关负责人回应澎湃新闻称,存在部分债券持有者跟风现象,影响公司的债券价格。“一方面,公司作为辽宁省的国企,不会让它出事的,不用太过担心。另一方面,目前财务状况一切正常。” 此前有消息称,光大银行为主要牵头行联合其他债权银行已就华晨汽车目前债务问题组成债委会,目前还处在让各家债权行上报债权阶段。对于债委会一事,该负责人还表示,债委会成立的目的是维护银行债权安全,帮扶华晨集团共克时艰。

百度CFO余正钧回应爱奇艺被SEC调查

GPLP犀牛财经8月15日消息:百度CFO余正钧谈及美国证监会对于爱奇艺的调查表示百度对欺诈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作为爱奇艺母公司的一员,百度没有参加独立调查。聘请独立外部顾问是平息指控的最佳办法。

蚂蚁集团进入上市辅导期

GPLP犀牛财经8月15日消息:蚂蚁集团正式进入辅导期,中金公司和中信建投担任蚂蚁集团A股IPO上市辅导机构。蚂蚁持股5%以上的股东,分别为杭州君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杭州君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以及阿里巴巴集团。一个月前,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A+H股同步发行上市计划。

拼多多回应“特斯拉拒绝向团购车主交付Model 3”

GPLP犀牛财经8月15日消息:针对特斯拉拒绝向拼多多“限时秒杀”频道团购车主交付Model 3,并声称这批消费者涉嫌违反了特斯拉“禁止转卖”条款一事,拼多多“秒拼”事业群小二乐福表示,从这名消费者处已证实,该车辆系消费者本人与特斯拉签了订购协议,消费者本人自用且无任何转卖意愿和意图,其购车用车也并未有任何“恶意”。乐福表示,对于特斯拉拒绝履行与消费者订立的合同,作为“补贴”方的一名行业小二,对此表示遗憾,支持消费者依法维权,并将积极落实车辆交付工作。

罗辑思维上市板块变更为创业板

GPLP犀牛财经8月15日消息:北京证监局网站显示,北京思维造物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罗辑思维)的上市板块将从科创板变为创业板。2020年4月,罗辑思维决定将上市板块由科创板变为创业板。发行人及其辅导机构于2020年5月向北京证监局提交了由科创板转创业板辅导申请,并获得审批通过。思维造物是脱口秀节目《罗辑思维》和知识付费App“得到”的背后运营者。其法定代表人为罗振宇。

阿里巴巴、小米集团、药明生物纳入恒生指数

GPLP犀牛财经8月15日消息:香港恒生指数公司在盘后宣布系列指数的季度审议结果,阿里巴巴、小米集团、药明生物纳入恒生指数。与此同时,阿里巴巴、小米集团、美团点评获纳入恒生国企指数,同时剔除国药控股、比亚迪股份、中信证券。美团点评未纳入恒指,但纳入了国企指数,持股占比5%,小米在国企指数占比3.73%,阿里持股占比5%。

盒马暂停深圳门店营业 进行全面消杀

GPLP犀牛财经8月15日消息:据盒马官方微博,深圳卫健委盒马深圳水贝店出现某品牌方促销员和员工疫情感染个例。今天起会暂停深圳21家盒马门店营业,进行门店全面消杀,同时为所有深圳盒马员工和生鲜商品进行核酸检测。相关检测结果,一切以政府通报为准。

科创板上市企业已突破150家

GPLP犀牛财经8月15日消息:上交所消息,截至8月14日17点,科创板累计受理企业417家,已获证监会注册企业174家,注册过程中企业23家,已上市企业151家,另有18家企业处于发行中。

25家公司前三季度业绩预喜

GPLP犀牛财经8月15日消息:W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52家A股公司发布了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25家公司预喜,预喜率为48.08%。净利润增长率方面,好想你、广东甘化、*ST奋达、海欣食品、普利特、威创股份、荣盛石化、沃华医药8家公司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上限超过200%。

年内31家券商斥资138亿元参与53家上市公司定增

GPLP犀牛财经8月15日消息:今年以来,有31家券商参与了53家上市公司的定增,同比增长783.33%;认购金额高达137.86亿元,同比暴增6330.87%。其中,中信建投参与了17家上市公司的定增;中金公司参与了15家公司的定增;国泰君安参与了14家公司的定增,认购总额为26.66亿元。

建信基金旗下产品遭清盘 公司净资产锐减近800亿元

GPLP犀牛财经8月15日消息:建信基金旗下权益型基金近期被迫清盘,建信基金整体规模也在缩水。梳理发现,基金惨遭清盘的原因可能是大额持有人陆续撤出资金。截至2020年6月30日,建信基金总份额为4546.52亿份(部分披露),期末净资产为4823.17亿元,相较于上一季度末,份额缩减了914.79亿份,净资产减少了798.21亿元。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