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洋酒帝亚吉欧2020财年净利润降超五成 甩锅控股子公司水井坊业绩不佳

作者:沙拉酱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8月7日,帝亚吉欧(DEO.NYSE)发布了2020财年财报。财报数据显示,帝亚吉欧净销售额为117.52亿英镑,同比下滑8.7%;净利润为14.09亿英镑,同比下滑了55.41%,其中亚太地区的营业利润下降了29%,大中华地区净销售额下滑7%。

 

(来源:帝亚吉欧2020财年报告)

对此,帝亚吉欧集团首席执行官Ivan Menezes指出,将在下半年严格控制成本,减少可支配的支出,并预计业绩波动持续到2021财年。

帝亚吉欧是一家英国的酒业集团,业务横跨蒸馏酒、葡萄酒和啤酒三大品类。旗下拥有尊尼获加、珍宝、温莎等威士忌系列;斯米斯米诺、诗珞珂、坎特一号等伏特加系列等。

帝亚吉欧的业务遍及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同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和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帝亚吉欧大中华区于2002年成立,总部设在上海。

帝亚吉欧先后增持水井坊(600799.SH)并逐步成为了水井坊实际控制人。对于净利润的下滑,帝亚吉欧表示,主要是受到大中华区净销售额下滑的影响,而大中华区业绩主要受累于白酒业务水井坊的业绩下降所致。

水井坊公布的2020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为8.04亿元,同比下降了52.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3亿元,同比下降69.64%。

(来源:水井坊2020年半年度报告)

帝亚吉欧在北美地区实现正增长,净销售额为46.23亿英镑,占据总销售额的39.5%,同比增长4%;营业利润为20.34亿英镑,同比增长4%。

事实上,除了亚太地区业绩下滑外,帝亚吉欧在多个地区的销售额也不同程度地出现了下滑,欧洲及土耳其地区净销售额为25.67亿英镑,同比下滑11%;营业利润为7.57亿英镑,同比下滑25%。非洲地区净销售额为13.46亿英镑,同比下滑16%;营业利润为1.01亿英镑,同比下滑63%。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净销售额为9.08亿英镑,同比下滑20%;营业利润为2.48亿英镑,同比下滑32%。

所以整体而言,帝亚吉欧在2020财年交出的这一份成绩单并不出色。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