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承德露露上半年营收净利润均减超二成 研发投入降至509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承德露露存货为0.52亿元,较2019年同期减少了54.68%,较2019年末的3.13亿元大幅下降。财报中并未给出存货大幅减少的原因,是否影响下半年销售情况也不得而知。

承德露露成立于1950年,前身是承德市罐头食品厂,1975年研发出我国第一款杏仁露,1997年11月在深交所上市。

此外,半年报显示,承德露露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全部来自“露露杏仁露及其他”产品,且收入全部从国内获得,产品比较单一化。

承德露露研发投入也很“吝啬”。2020年上半年,承德露露研发投入仅为509.14万元,同比减少43.40%。而2019年全年,研发支出总额仅为1368.68万元,研发支出总额仅占净资产的0.69%、占营业收入的0.61%。

为了提高市场占有率,2020年上半年,承德露露主要在销售渠道和营销方式上下功夫。

在销售渠道方面,由于受疫情的影响,整个快消品领域受到巨大的冲击,承德露露进行了新的业务模式的尝试,通过组建社区微信群进行线上销售及线下送货,共发展社区微信群7000个,销售产品13.6万箱。

在营销方面,承德露露尝试当下最流行的主播带货模式,通过京东、天猫直播间进行带货直播;鼓励全体人员通过抖音、快手短视频平台,拍摄包含“露露”元素的创意短视频,增加产品的曝光量,利用自媒体宣传手段,为线上引流。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