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小牛电动第二财季净利润增11.4%至0.57亿元 国际市场销量降超六成

作者:尧木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8月17日,小牛电动(NIU.NASDAQ)发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第二财季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小牛电动第二财季实现营收为6.45亿元,较2019财年同期增长21.6%;净利润为0.57亿元,同比增长11.4%。

图源:小牛电动财报

按销量来说,2020财年第二财季,小牛电动的电动踏板车销量达到16.01万辆,同比增长61.2%。在中国销售的电动踏板车达15.5万辆,同比增长81.0%。在国际市场上销售的电动摩托车数量达到5179辆,同比下降62.3%。小牛电动对此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海外经销商商店经营受阻。

总体看来,虽然国外销量大幅下降,但国内的销量却稳步提升,国内的销量大增带动了小牛电动业绩的增长。

事实上,小牛电动一直走高端市场,面对高端用户,价格主要在3500-6200元不等,定价普遍高于新日、雅迪等。因此小牛电动的毛利率相对较高。

为了扩大市场占有率,小牛电动开始顺势向低端发展,市场下沉。如推出入门级的GOVA G0,扩大用户基数。

矛盾点在于,小牛电动为拓宽市场份额而发展的专卖店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相较于传统电动车品牌雅迪、新日来说,品牌的影响力不足。同时,如果加大中低端产品投入,甚至将其推为主力产品,虽然能带来销量,但同时也会拉低毛利率和影响品牌调性。

未来,小牛电动能否权衡发展方向和市场现状,GPLP犀牛财经会持续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