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吉祥航空上半年由盈转亏6.75亿元 散发不雅照飞行员被停职

作者:有局儿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8月18日,吉祥航空(603885.SH)发布2020年半年报称,实现营收为41.69亿元,同比下降48.28%;实现净亏损为6.75亿元,同比下降216.71%,由盈转亏;扣非净亏损为7.91亿元,同比下降258.95%

(来源:吉祥航空2020中报)

对于亏损原因,吉祥航空表示,受大环境影响,上半年航班量大幅缩减。

自2020年初以来,民航客运量遭遇断崖式下跌,2月,吉祥航空可用座位公里同比下降接近60%,承运人数下降超75%。

上半年,吉祥航空产生的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12.54亿元,同比下降260.25%,对此,吉祥航空表示是受航班量减少和退票所致。

2020上半年,吉祥航空旗下6家全资子公司中有3家出现亏损,亏损总额为1862.04万元;两家控股子公司双双亏损,亏损总额为1.68亿元。

目前来看,国际航空还未回暖,国内航空业务也尚未完全恢复元气,吉祥航空下半年的情况也不甚乐观。

此外,近日吉祥航空陷“员工散发不雅照”的舆论风暴,并在微博回应称已对涉事飞行员予以停飞处理。

(来源:微博@吉祥航空)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