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赋能内容生态实现精准获客,新氧直播价值背后的秘密


【城宇互联】原创,科技先生推荐

当直播火遍全国,吸引无数人目光的时候,医美行业的直播同样引人瞩目。从最新出炉的数据看,新氧医美抗衰节成功地将抗衰话题引入新的热度,而科学医美和规范医美正在走向大众市场。借着直播这股东风,新氧开始招募“主播天团”。那么,随着颜值经济进入4.0时代,新氧为什么要打造“第一医美直播”?在医美赛道上,新氧又能为主播们提供哪些强有力的扶持和赋能?

新氧医美抗衰节直播,成绩亮眼大众关注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医美消费需求正悄然发生变化,“抗衰老”消费激增,占比达到92.64%,成为全新的消费增长点,不少小姐姐开始未雨绸缪式的琢磨,“到底怎样才能抗衰老,让自己看上去更年轻”。新氧精准的洞察到消费者这一诉求,在新氧医美抗衰节期间通过直播的形式,发起821场相关直播。时长达到了957.7小时,围观人次超过1177.1万,互动评论超过16.7万条。

在火爆的直播过程中,最亮眼的当属7月26日的“热玛吉狂欢夜”直播,新氧科技CEO金星“霸气出场”,携手“冻龄女神”伊能静通过直播方式向大众传递抗衰科普知识,获得全网极大的关注。正如这场直播的主题,“热玛吉”成为绝对的焦点。新氧医美抗衰节期间,热玛吉成为名副其实的TOP1,订单量同比增长720%。来自全国300座城市的1032个商家参与了抗衰节活动,这样的体量、如此庞大的覆盖力度恐怕只有在新氧这样的医美第一股上才能看到。

5G时代新氧押注直播,源于内外兼修

随着5G时代的到来和相关技术产业的大规模发展,直播已经成为时下最为流行的展现与表达形式。包括淘宝、苏宁、国美等电商平台纷纷开始各种直播带货,小到平民百姓、大到明星名人,就连央视主持人都开始走上直播带货的行列。作为医美行业的电商平台,新氧自然不会错过直播这个风口,必定会抓住这波浪潮。

其实直播并非任何人或者任何企业都能做的,直播只是表象,其背后需要强大的软硬件实力做支撑。新氧之所以敢押注直播,一方面源自颜值经济时代,审美趋势变化的推动;另一方面,与新氧平台自身在资源和技术方面的深厚积累有着极大关系。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社会开放时代进步,全民直播网红当道,国人对于美的追求从最开始的羞于启齿到如今大大方方。这既是精神层面的进步也和经济收入有很大关联。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其实可支配收入的增加也决定了医美行业的需求变化。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颜值经济无可厚非的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这一经济的兴起也让医疗美容行业从少数定向人群走向广大普惠人群。

审美趋势的变化势必会推动相关市场的扩盘和相关企业的快速发展。此前多家行业机构指出,2020年医美市场规模已经突破3000亿元的大关。新氧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强势爆发,做到了行业第一。最主要原因就是新氧对大数据的分析、与权威医美机构和行业顶尖专家资源的合作。

新氧深耕医美行业近10年,大量的医美数据能够全面的了解用户需求,进而帮助新氧改进和创新产品,结合丰富的营销能力,做到精准获客。同时,在行业专家资源方面,今年7月9日新氧APP推出了“新氧绿宝石医生榜单”。这份榜单经过技术、审美等101道维度、14道审核评比,成为中国医美行业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医美医生白名单”。

开启“主播天团“招募,赋能内容生态

也许正是内外兼修给了新氧继续做好直播的底气,也正是在资源与技术的加持下,新氧开启了“主播天团”的招募活动。简单来说,就是按照不同赛道,将面向医生、咨询师、医美达人、专业MCN机构进行招募。通过大赛PK等形式角逐最终胜利者,新氧计划拿出千万级的资源和现金奖励,以及千亿级的流量扶持主播。

显然,新氧“主播天团”可以说是新氧首发,为医美垂直领域主播、为医美行业打造的一场盛会。对机构来说,可以通过直播直接与用户进行互动,得益于平台的流量曝光,增加收入;对个人主播而言,能够系统地提供从运营到玩法,再到流量倾斜等一系列支持,用优质原创内容打造医美主播的全新生态,帮助主播快速成长,形成个人鲜明的人设IP,从而建立属于主播个人的私域流量。在对平台内容创作者提供创作动力的同时,又通过优质直播内容加强了医美平台内容生态的建设。事实上,新氧“主播天团”有望实现三赢的局面。

此外,新氧之所以着力打造“主播天团”其实也是在为品牌做建设工作。这就相当于一块“金字招牌”,一旦做好未来将体现出巨大的马太效应和品牌价值。正如新氧科技CEO金星所说,“新氧的秘诀是苦练内功、积累势能,投资不变量。事实上,品牌才是让消费者快速做出消费决策的源代码”。其实新氧在内容端和医生端的投入,都可以视为品牌投入的一部分,因为当消费者的认知美誉上升,对品牌有了好感,后续包括营销等在内豁然开朗。

颜值经济4.0时代,新氧肩负行业重托

如果说以美图秀秀为代表的P图软件是颜值经济1.0时代的话,那么医美就是颜值经济4.0时代。在这当中,直播又会因其独特的媒介属性和高效的传播特质而成为医美行业的流量风口。尤其在后疫情时代,备受冲击的医美行业面临着崭新的洗牌效应。唯有了解用户,能够满足用户需求,同时自身资源和技术实力底蕴雄厚,在内容层面有创新的企业才能禁得住大浪淘沙,成为真金。

显然,作为在医美垂直领域深耕多年的互联网平台,新氧通过互联网技术手段实现了医美资源的高度整合与打通。同时通过新氧直播一整套的产品矩阵,对系统的基础建设以及多终端的产品进行覆盖,最终实现精准用户的精准群体投放,从而更为有效的帮助机构实现获客。可以说,新氧直播既为用户打造了输出优质内容的平台,也为机构开辟了全新的获客方式和渠道。心系用户和机构,恰恰是新氧有责任有担当的体现。

不可否认的是,今天的医美行业仍然处于高速发展之中。如何更好地抵御后疫情时代对医美行业带来的冲击,以及整治黑医美等,需要包括新氧在内的所有企业共同努力。当然,“能力越大责任也就越大”,希望肩负着行业重托的新氧能够继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