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犀牛财经早报:保险业罚金同比增9成 阿里巴巴Q1净利394.7亿元

作者:禾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阿里巴巴第一财季净利润394.7亿元

GPLP犀牛财经8月21日消息:阿里巴巴第一财季营收1537.5亿元,同比增长34%,市场预期1492.34亿元,去年同期1149.24亿元。第一财季净利润394.7亿元,市场预期190.88亿元,去年同期212.52亿元。第一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14.82元人民币,市场预期13.79元。第一季度月活跃移动用户8.74亿,市场预估8.713亿。

保险业罚金超1.2亿 同比增9成

GPLP犀牛财经8月21日消息:保险业今年以来罚单数量与罚金同比“双升”,罚金金额达历史新高。据银保监会官网统计发现,截至8月20日,银保监系统今年对保险机构及从业人员开出约900张罚单,涉及超200余家保险机构,罚款金额超1.2亿元。而2019年同期,监管部门针对保险业仅开出400余张罚单,罚款金额约6000万元。从处罚原因看,编制虚假资料、违规给予合同外利益等仍是保险机构处罚重灾区。值得注意的是,与往年相比,监管部门在检查覆盖面及处罚力度等领域空前严格,除大额罚单外,还通过撤销相关人员从业资格、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等方式明确释放出保险业强监管信号。

1100家公司半年报出炉 超五成业绩稳增

GPLP犀牛财经8月21日消息:截至8月20日晚,有1100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2020年半年报。其中,613家上市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124家增长幅度超过100%。此外,已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近五成预喜,部分上市公司业绩大幅超预期。从行业角度看,半导体、食品加工、计算机设备、医疗器械等领域上市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增长幅度居前。疫情期间,受“宅”经济热度提升影响,可穿戴电子设备、速食品加工、远程办公等细分领域上市公司业绩增幅较大。此外,与口罩、病毒检测等防疫物资相关的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类上市公司表现较为突出。

第三批全国药品集采开标 仿制药行业集中度将持续提升

GPLP犀牛财经8月21日消息:8月21日,第三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在上海开标。本次采购共有189家企业参加,产生拟中选企业125家,拟中选产品191个,拟中选产品平均降价53%,最高降幅95%。业内人士认为,伴随带量采购常态化成定局,仿制药行业集中度将会持续提升,中标药企有望通过集采进一步稳定市场份额,建议关注具备丰富仿制药梯队、产能规模较大、原料药制剂一体化的龙头企业。

中国消费金融公司服务客户数达1.4亿人

GPLP犀牛财经8月21日消息:从中国银行业协会获悉,截至2020年6月末,中国消费金融公司已发展到26家,资产规模4861.5亿元,贷款余额4686.1亿元,服务客户数1.4亿人。

2019年中国在汽车产量最高国家/地区排名中位居第一

GPLP犀牛财经8月21日消息: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在汽车产量最高的国家/地区排名中位居第一,年产量约2140万辆,日本排名第二,年产量为830万辆。在过去的20年中,德国排名一直维持在第三位,年产量约470万辆。

监管部门希望房企控负债、控杠杆

GPLP犀牛财经8月21日消息:财联社从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8月19日相关监管部门与部分房企在京举行座谈会,会上监管部门听取了房企的意见,并提出希望房企控制负债,不要继续快速加杠杆。最近几日或有与房地产融资相关的通知下发。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