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犀牛财经早报:多只翻倍股迎解禁洪峰 橡树资本进军中国私募基金市场

作者:禾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7月外资继续净增持境内上市股票和债券

GPLP犀牛财经8月23日消息:外汇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总体平稳,货物贸易跨境收支顺差同比增长12%,外资净增持境内上市股票和债券规模同比增加1.4倍,外汇储备余额连续4个月正增长。

多只翻倍股迎解禁洪峰

GPLP犀牛财经8月23日消息:不包含科创板股票,市场下周将有28只股解禁,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为750.73亿元。共有6股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超过50%。下周将要解禁的这28只股票,自7月以来的平均涨跌幅为22.98%,大幅跑赢同期大盘。7月以来累计涨幅超过50%的有6只股。从业绩数据来看,这28家公司中目前有19家披露了上半年业绩预告或中报,19家上市公司全部实现盈利。

橡树资本进军中国私募基金市场

GPLP犀牛财经8月23日消息:基金业协会网站显示,Oaktree (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近期已经完成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公司100%控股股东正是橡树资本(香港)有限公司。据了解,橡树资本是全球最大不良资产投资机构,在投资界有着“困境资产投资之王”、“华尔街秃鹫”之称。公司创始人霍华德.马克斯曾成功预言2000年的科技股崩盘和 2008 年金融危机。

谷歌母公司Alphabet考虑收购TikTok的部分股权

GPLP犀牛财经8月23日消息:彭博社消息称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可能会收购TikTok的 “少数股权”。而鉴于美国国内乃至全球的巨大监管压力,Google本身不太可能进行收购。此外,Google已经拥有YouTube,而YouTube 也正在开发相应的竞争产品。目前TikTok在美国的业务估值在20到500亿美元之间。

创业板注册制首批首发企业24日上市交易 融资总额200.6亿元

GPLP犀牛财经8月23日消息:创业板注册制首批首发企业将于8月24日上市交易。目前,首批首发的18家企业均已完成发行询价和申购。深交所最新数据显示,这18家企业融资总额200.6亿元。此外,从24号开始,创业板的交易规则将发生较大的变化。创业板新股上市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5个交易日后涨跌幅限制比例由之前的10%提高至20%。创业板已经上市的股票、基金等,竞价交易实行20%的价格涨跌幅限制。同时,新的交易制度还增加临时停牌机制,在无涨跌幅限制下,较开盘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30%和60%的,各停牌10分钟。

普惠小微贷款不良率接近容忍限度

GPLP犀牛财经8月23日消息: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表示,截至6月30日,不良普惠小微贷款余额0.4万亿元,较年初增长9.25%,不良率2.99%,较各项贷款不良率高0.88个百分点。目前的不良率水平,已接近原来设定的容忍限度。但是,考虑新冠疫情是世纪性灾难,经济完全恢复正常,仍需金融做出更大贡献。保企业、稳就业也就是保银行、稳金融。所以近期的金融风险成本上升,既是正常的也是必要的。金融系统感到很有信心的是,目前普惠金融不仅取得量的提升,也获得质的飞越。通过改革开放、科技赋能和加强管理,普惠金融正逐步实现精准滴灌,信用风险总体上完全可控。

小鹏汽车为大洋电机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的客户

GPLP犀牛财经8月23日消息:大洋电机在互动平台表示,小鹏汽车是公司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的客户。目前,公司的氢燃料电池业务已完成了30-65KW功率的模组以及DCDC、空压机、水泵等关键零部件的设计开发,更高功率(80-120KW)的模组和相关关键零部件开发工作也正在实施中。

苹果不再强迫WordPress增加应用内购功能

GPLP犀牛财经8月23日消息:据悉,苹果周六撤消了此前的决定,不再迫使热门博客平台WordPress在应用中增加内购功能。此举也有助于缓解苹果因为与Epic Games的冲突而与开发者之间越发紧张的关系。 WordPress周五表示,苹果已经通知其在30天内增加应用内购选项。通过这种方式,苹果就可以在开发者通过应用购买WordPress.com套餐时抽取30%的分成。苹果的要求遭到开发者的质疑,因为WordPress之前并未在应用内提供套餐购买方式,只能通过其官方网站购买。

北京天竺综保区今年上半年营收实现逆势增长

GPLP犀牛财经8月23日消息:从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北京天竺综保区实现出口总值295.5亿元,同比增长4.5%。此外,上半年,园区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50.9亿元,同比增长85.3%;实现利润总额39亿元,同比增长93.1%;新注册企业52家,统筹在册招商项目73个。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