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华为手表打造明星产品线,Pro系列是GT家族的完美拼图

 

一年一度的华为HDC大会如期举行,鸿蒙OS、EMUI11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华为Watch GT手表家族的新品也成为闪亮明星。

9月10日,华为Watch GT家族迎来了一个精英范儿的成员--华为Watch GT 2 Pro,标志着一个高端智能手表正式诞生。华为Watch GT 2 Pro是华为GT系列手表的首个高端产品,也开启了走向高端化、专业化的未来之路。

作为智能手表,华为Watch GT 2 Pro是新物种,不能放在劳力士、江诗丹顿的品类里,却采用了顶奢品牌的很多工艺,比如蓝宝石镜面、钛金属表体、精密陶瓷背壳等等,外形极简精致、优雅大气,堪称智能手表中的贵族。

华为手表力推Pro系列,进军高端市场,产品矩阵成型,用户基础和口碑很好,技术研发优势明显,正在迎来自己的大时代。

WATCH GT是爆款家族,Pro系列主打高端化

早期的智能穿戴江湖,是智能手环的天下,智能手表受困于续航难题,一直没有做大用户规模。

直到2018年,华为Watch GT发布,史无前例地带来了两周超长续航,以及更专业的健康监测能力,成为智能手表领域的真正爆款产品。

 

两年之后的今日,华为Watch GT 2 Pro发布,成为华为Watch GT系列首个高端产品线,聚焦于高端化、专业化,在品类上属于高端户外运动手表,同时兼顾时尚和美学,融合了专业户外手表、传统高端手表的闪光点,又有华为创新技术加持。

作为一款高端智能手表,华为Watch GT 2 Pro采用了蓝宝石玻璃镜面、钛金属表体、精密陶瓷后壳的高端工艺,蓝宝石玻璃镜面通透不易磨损,表体虽轻却坚固耐腐蚀,后壳轻巧亲肤,集简约、奢华、现代、舒适为一体,为高端都市探索者而生。

 

为什么顶奢腕表劳力士、江诗丹顿等品牌都采用蓝宝石镜面?因为蓝宝石可以在低温至1500ºC高温之间保持高强度,硬度仅次于金刚石。在带来防刮的功能之外,还让表盘非常通透,显得十分高级。

华为Watch GT 2 Pro是面向高端商务人群、专业运动人群,在拥有高端设计风格之外,提供100多种运动类型。相比于之前的100种,新增了高端商务人群喜欢的滑雪运动、高尔夫练习场这两类运动模式,为户外徒步、登山、越野跑等专业运动增加了专业的轨迹返航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轨迹返航是我很喜欢的功能,是路盲们的大救星,爬山游玩再不怕迷路了。

 

从前推出的华为Watch GT 2已经标配了 TruSleep™2.0科学睡眠、HUAWEI TruRelax压力管家、心率异常提醒等强大健康管理功能,在行业内处于顶尖水准。华为Watch GT 2 Pro进一步升级了健康管理,率先升级到最新自研TruSeenTM4.0+技术,检测出值更快更准。

 

华为Mate20 Pro将反向无线充电带到了手机世界,引发了巨大反响,并带动了手机行业的技术创新。现在,华为Watch GT 2 Pro也为智能手表行业带来了反向无线充电,可用无线充电宝进行充电,轻松实现充电5分钟,可在典型场景下使用10小时。

在延续GT家族两周超长续航的基础上,华为Watch GT 2 Pro也延续了很多实用的智慧便捷功能,比如消息提醒、蓝牙通话、音乐播放、遥控拍照、手表找手机、闹钟等辅助功能。

 

如果一一介绍功能,可能几万字写不完。简单来说,就像余承东所言,“这就是HUAWEI WATCH GT 2 Pro,它为大家带来非常强大的健康指导和运动功能,同时采用高端材质和先进技术,为大家带来出色的体验,让您探索更多。”华为终端只要是Pro系列,没有一个不是经典,从手机P、Mate家族的Pro,到MateBook X Pro、MatePad Pro,再到如今的华为Watch GT 2 Pro,都是行业创新标杆产品,不只是高端,还会带动行业创新加速。

Pro系列是WATCH GT完美拼图,精心打造王牌产品线

过去几年,我戴过各大厂商的智能手表不少于十几块,要么是续航坑爹,要么是功能鸡肋,问题非常多。华为Watch GT是我长期佩戴的第一块智能手表,用了第一代,又更新到了第二代,长期佩戴,好用舒适。

华为手表的GT系列非常成功,以都市探索者为核心群体,主打长续航、专业运动、全面健康管理这个“铁三角”,赢得了口碑和好评。

华为Watch GT 2这一代产品更进一步,用上了华为自研麒麟A1芯片,加上了一碰传等特色功能,并在外观设计上更加出色,运动模式、健康监测更加专业化,大大拓宽了GT系列的用户群:都市白领,运动爱好者,都市女性、潮流酷玩年轻人。

同时,华为Watch GT 2进行了产品细分,大表盘款适合白领人群以及喜爱运动人群,小表盘款适合都市女性和手腕细的男性用户,在专业运动模式、女性生理周期管理、健康监测等功能创新上走向专业化。

HUAWEI WATCH GT 2 (42mm)

从表盘大小、设计美学、功能创新等维度,华为Watch GT 2这一代产品,是华为手表真正走向大规模普及的一代,定义了智能手表的新方向,也真正代表了华为手表的强势崛起。

GT家族还有一款手表--华为Watch GT 2e,设计风格更加运动风、年轻化,配色更加青春靓丽,聚焦于追求潮酷的更年轻群体。这款产品支持100种运动模式,支持多彩表盘,支持语音助手,将华为Watch GT的用户群年龄段进行下探,具有深远意义。

WATCH GT 2e

Pro的诞生,是顺势而为,符合华为高端用户消费层次和品味需求,是WATCH GT家族的完美拼图。Pro系列面向高端商务人群、专业运动人群,轻奢优雅设计,专业运动功能,更全面、更专业的健康特性,是旗舰品质、精英范儿的华为手表。

 

自此,华为手表打造出了一条王牌产品线--WATCH GT家族,也将是智能手表行业最有竞争力的产品家族。华为Watch GT产品基因优秀,覆盖多层次人群,开拓多样化审美,真正让人们把手表又戴回来了,具有强烈的时代意义。

三大系列浮出水面,华为手表布局“全民攻势”

目前,华为通过智能手表的创新和普及,让手表重新戴回人们的手腕。“华为表厂”强势崛起,WATCH GT功不可没,超长续航解决了关键产品痛点,运动健康监测带来高忠诚度,一步步形成了智能手表的生态圈。

此时,华为手表已经浮现出三大产品系列——GT系列、Fit系列、WATCH系列,战略布局已经非常清晰了,可以满足多样化、多层次的用户需求,形成了全线布局、“饱和攻击”的态势。

华为手表三大系列,各有特色,共享华为技术和工艺,有共同的华为手表生态,又有清晰独特的产品DNA,具有很强的可识别性,让用户可以自由选择。

GT系列:超长续航、专业运动模式,全面健康管理,强大的“铁三角”。刚刚推出的Pro系列升级到TruSeenTM4.0+技术,准确度相比GT其他系列更高,将是GT系列的创新标杆和先锋。

Fit系列:与GT 2 Pro同一天发布的Fit系列,是一个大系列,聚焦于全时运动健康、日常轻运动、碎片化运动,面向白领、时尚、年轻人群。华为WATCH Fit系列的卖点是全新定义健康理念、续航达10天、1.64英寸屏幕,方形屏幕设计,有点对标Apple Watch的感觉,预计要大卖。

华为WATCH Fit

WATCH系列:这是华为手表最早推出的系列,具备独立通话上网功能,开放的系统,支持运动健康功能,还支持通讯、社交、支付、娱乐等生活化功能。这个系列的最后一次推新是2018年4月的华为WATCH 2 2018版,两年无新品,定在憋大招,充满了悬念。如果按照余承东对华为手机“甩开对手几条街”的体验要求,那么,WATCH系列可能在进行某些功能体验的技术突破,不会为了推新而推新。

在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之下,华为手表成为重要的生态入口,也将成为强势品类,未来可能会不断加码。在智能穿戴生态中,智能手表是一个独特的存在,是智能设备,也是艺术品,具有科技人文的双重属性,具有很大的未来想象空间。

从三大系列的战略布局来看,华为手表似乎正在进入“全民攻势”阶段,进入到全民普及智能手表的赛道,产品销量的增速大概率会加快,技术创新的速度也会加快,也要从中国第一大表厂走向世界第一大表厂。

同时,华为具备打造高端、超高端产品的能力,在某一阶段,会不会出现华为手表的劳力士版呢?或者保时捷版呢?在科技创新、手表人文价值的融合之路上,华为手表可能成为中国第一个世界名表品牌,在未来的世界里,手表一定是智能手表。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